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小幅上涨,橡胶市场继续走高

2022-12-09 18:29:58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10合约开盘在784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日元。铂金2310合约开盘在432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4.8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下周即将公布的美国11月份通胀指标以及FOMC最新声明之前,缺乏关键性材料,黄金价格呈现在关键整数价位附近的横盘振荡走势。外汇市场上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反弹,带动东京远月合约小幅上涨至7850日元一线收盘。虽然美国经济指标连续高于市场预期,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延续紧缩金融政策的预期增强,但短期来看通货膨胀来到顶点的可能性较大,12月份FOMC上调整加息幅度的预期并没有改变。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经历了连续二个交易日下跌后,昨天反弹8.9个基点(bp)至3.497%一线收盘。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差小幅缩小至-82bp附近。在美国各大金融机构预测美国经济将在明年下半年进入衰退的背景下,黄金作为安全资产的需求进一步升高。NY黄金主力合约小幅上涨至1800美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保持在136日元一线横盘振荡,没能给东京黄金价格提供更多的支撑,但由于黄金价格本身小幅走高,东京主力合约保持重新站上780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小幅收高。交易策略上建议逢低做多,轻仓尝试。

  12月8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10月合约和上海230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4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5合约开盘在230.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5日元。TSR2306合约开盘在18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36.64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市场整体保持良好的风险资产偏向,上海橡胶市场继续走高至整数位以上后,推动东京主力5月合约大幅上扬至227日元一线水平收盘。加强了需求扩大的期待,推动商品市场整体进一步走高。上海橡胶市场主力5月合约再度站上13000元整数位一线后提振东京橡胶主力合约连续大幅上涨,并在日内高点的227日元一线附近收盘。产地方面,由于受低气压影响,泰国南部产区直到下周早些时候都将维持降雨天气,届时由于高产期推迟等因素可能进一步·推高橡胶价格的整体走势。日本国内商业库存小幅减少,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1月2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4572吨。

  现货方面,12月8日3号烟片12月期FOB价格在56.5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9泰铢。20号标胶12月期FOB价格在49.8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1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5.2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2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出现中长期做多信号。一目均衡表上来看,短期转换线向上穿过了中期基准线。而迟行线和价格实体呈现交叉,在中期基准线转而向上之后,并以收盘价为基础突破云层后,呈现较为有力的做多信号并可能开启中长期的上涨行情。另外一方面,由于短期连续上涨导致市场有过热嫌疑,在周末因素的作用下可能会出现短暂的回调。东京橡胶市场整体持仓虽然维持在10000手以上,但出现大幅减仓,显示当前涨幅主要由空单回补造成,对于后市价格是否会有进一步上涨还有待观望。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逢低做多思路。

  12月8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5月合约和上海23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13.2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