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坚挺

2022-12-13 20:58:04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37.5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8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10年期国债发售情况不佳,长期利率上升的背景下,美元汇率继续保持良好的反弹势头,兑日元汇率也再度恢复到137日元一线以上水平收盘。美联储此前已经连续四次加息0.75%,但为了在抑制高通胀的同时不会导致经济衰退,预计在本月13—14日举行的FOMC上将加息幅度缩小至0.50%。在此之前市场尤为关注13日发布的1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根据市场预期显示CPI综合指数可能比去年上升7.3%,比上个月7.7%的增幅有所放缓,而除能源和食品以外的核心指数预期同比上升6.1%,也从上个月的增长6.3%放缓。另一方面,本次FOMC上还将公布美联储经济预期和FOMC委员的利率预测,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明年结束加息周期,但终端汇率(最终到达点)以5%为分水岭,4.75-5.00%和5.00-5.25%两种观点分庭抗争。

  技术方面来看,虽然连日来经济数据指标表现良好,给美联储紧缩金融政策长期化提供支撑,加上债券市场上长期利率回升,使得美日间利率差扩大再次进入市场视野,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站上137日元一线后,后市可能向140日元一线发起尝试。相对立指数上来看,虽然超卖迹象有所缓和,但依旧在中立偏弱的水平,而趋势型指标明显显示短期市场出现反转的信号,后市关注美国经济指标和最新FOMC声明。交易策略上建议多仓继续持有。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8067.3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25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12合约开盘在2799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2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受美股走低的影响,日经平均指数小幅回落至2780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上周末的美股市场上,NY道琼斯指数收盘时跌幅超过300美元,但由于本周14日即将公布最新的FOMC声明以及在FRB主席鲍威尔的记者招待会之前,没有出现进一步的单边市场。东京市场早盘在风险回避氛围中逐渐走低。由于上周末日经平均指数上涨超过300日元,在技术性回调压力下,抛售压力逐渐增加。另一方面,由于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至137日元一线以上后,日元贬值带动出口类股走高。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在上周公布的11月份美国PPI超出市场预期,导致美股市场大幅下跌之后,昨天晚盘美股呈现自律性反弹走势。NY道琼斯指数也大幅上涨超过500美元最后收盘在34000美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同时也有市场分析指出,自10月份美国CPI公布以来,市场对美联储升息政策出现戏剧性的乐观预期,且对于明年以后的利率预期过于宽松,一旦鲍威尔主席在记者会上表示将采取更为鹰派的论调,预计美股市场会有大规模的消极反应。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反弹至28000日元附近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之前连续下跌之后,上周末呈现自律性反弹的走势。一目均衡表上结合实体价格和短期转换线的位置来看,在2800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阻力下,延续下跌调整的可能性较大。下方目标依旧在云层上限所示的27400日元一线附近。后市如果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出现交叉,那么可能出现一定的利空信号。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重要经济事件。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