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横盘振荡,橡胶市场继续高位调整

2022-12-14 18:45:18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10合约开盘在787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日元。铂金2310合约开盘在437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4.09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公布的美国11月份通胀指标低于市场预期的影响下,黄金价格大幅反弹。同时由于美国长期利率回落带动外汇市场上日元大幅升值,使得最后东京远月合约在多空材料的综合作用下维持前一天结算价附近水平收盘。昨晚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不但增幅低于上个月,并且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导致市场预期美联储尽早结束加息周期的乐观预期进一步升温。但考虑到通胀水平依旧大幅高于美联储设定的目标,在FOMC声明以及鲍威尔主席记者招待会之前,依旧不能否定美联储延续紧缩金融政策的可能性。在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0个基点(bp)至3.506%一线收盘。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差缩小至-72.6bp附近。NY黄金主力合约在突破了1800美元整数位一线后收高在1810美元一线附近。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下跌至135日元一线,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了较大的利空,尽管黄金价格大幅反弹,但在多空因素综合后东京主力合约依旧在7800日元整数位一线小幅振荡收盘。交易策略上建议逢低做多,轻仓尝试。

  12月13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10月合约和上海230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5合约开盘在232.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4日元。TSR2306合约开盘在18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35.55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金融市场整体等待重大经济事件出炉的背景下,延续此前的短期调整行,东京主力5月合约围绕前一天收盘价229日元一线大幅震荡收盘。上海橡胶市场主力5月合约早盘延续前一天的疲弱走势在13000元整数位一线以下小幅震荡。之后由于国内主要产地临近停产期,加上做多资金再度开始炒作交易所库存较少的材料,午后上海市场反弹至13100元一线后,带动东京主力合约自日内低点的226日元回到前一天结算价附近收盘。产地方面,虽然受低气压影响,泰国南部产区本周都将维持降雨天气,但现货市场价格整体依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的迹象。日本国内商业库存小幅增仓,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1月3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4649吨.较上一期增加77吨。

  现货方面,12月13日3号烟片12月期FOB价格在56.3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持平。20号标胶12月期FOB价格在49.8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5.3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7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230日元一线高位呈现振荡行情。一目均衡表上来看,短期转换线向上穿过了中期基准线。而迟行线和价格实体呈现交叉,伴以价格实体突破云层后,呈现较为有力的做多信号。但同时由于短期偏离中期基准线较大,以及连续上涨导致市场有过热嫌疑,出现短暂回调的几率较高。东京橡胶市场整体持仓也回落至10000手以下水平,呈现大幅减仓,显示短期多单也已经开始了结离场,后市需要关注美联储加息等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交易策略上建议依旧保持逢低做多思路。

  12月13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5月合约和上海23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87.4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