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反弹

2022-12-16 17:56:47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37.75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8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经济指标意外走低,结合前一天FOMC成员利率预测中位数高于9月份结果的内容,避险氛围重新主导金融市场并推动美元的大幅升值。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美国长期利率上升的背景下一度反弹至138日元一线呈现强劲的走势。昨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1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额比上个月减少0.6%,超出市场预期的减少0.1%,呈现继2021年12月以来首次大幅度下降。L另外,11月份矿业生产指数显示,制造业生产下降0.6%,低于市场预期的下降0.1%。在重温了前一天FOMC会上成员的利率预测以及鲍威尔主席之后的偏向鹰派的发言之后,美元汇率开始走高。另一方面,今天的欧洲央行理事会上,ECB提出加息0.50%的同时,在上调明年通胀前景的基础上,暗示将进一步追加加息。结合前几天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HICP)低于预期,进一步加重了欧元区经济衰退的风险。有分析指出,美联储自1980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加息,其他国家央行也紧随其后,由于通货膨胀依旧停留在历史罕见的高水平,各国的量化紧缩政策目前还处于初期阶段,

  技术方面来看,FOMC各成员上调的最终利率目标的内容再次被市场消化,结合美股市场的大幅下跌,风险回避交易支撑美元汇率出现大幅反弹的行情走势。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经过了一天的横盘振荡后,大幅上涨至137日元一线水平收盘。趋势型指标继续转向利多信号,在经济指标出现反复后,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方关注138日元一线附近的阻力。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离场观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706.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45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12合约开盘在275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1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最新FOMC声明公布后美股走低的影响下,日经平均指数小幅回落,但最后依旧维持在28000日元整数位以上水平收盘。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NY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在备受市场瞩目的FOMC声明中美联储升息0.5%符合市场预期,但之后表现出其它的鹰派内容后,使得NY道琼斯指数一度下跌接近400美元。东京市场早盘开始便在回避风险的氛围中以做空占据优势。但在最初的抛售过后,尾盘日经平均指数逐渐回升,最后恢复到28000日元关键水平以上收盘。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市场重温了FOMC成员将2023年底的政策利率预测上调至5%以上水平后,公布的11月份零售销售额以及矿工业生产双双低于市场预期,导致市场整体避险氛围迅速升温。NY道琼斯指数从盘开始急剧下跌,跌幅一度超过900美元,最后大幅收低在332美元一线。受其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大幅下跌至2760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FOMC声明等一系列偏鹰派的内容再次成为市场上的利空,日经指数期货跟随美股大幅下跌之后,延续向27400短期目标开启调整走势。同时,一目均衡表上显示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交叉后,迟行线向下穿过价格实体出现较强的利空信号。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