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风险降温,油价回调

2022-12-19 17:45:27 和讯投稿 

  美国与加拿大之间的Keystone石油运输管道仍处于关闭状态且未明确重启时间,约60万桶/日的石油供应受到影响。IEA上调2022年和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需求逐步恢复。同时美元下跌,提振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油价强势反弹。周内EIA周度库存数据显示原油及成品油库存全面增加,同时美联储宣布加息50基点,利空施压。油价仍维持周内强势态势。

  截止周五(12月16日)当周JPX中东石油期货03合约周初开盘60560日元,周五收盘64100日元,较上周结算上涨3540日元,或5.85%。该合约期货价格整体维持在59930-65170日元区间运行。

  一、EIA数据整体偏空,原油及成品油库存全口径增加

   截止至美国12月2日当周,截止至美国12月9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023.1万桶至4.24亿桶,增幅2.47%,增幅录得2021年3月5日当周以来最大。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474.8万桶至3.823亿桶,降幅1.23%,降幅录得2022年10月7日当周以来最大,为连续第66周录得下降,为1984年1月6日当周以来最低。汽油库存 增加449.6万桶,预期增加271.4万桶,前值增加531.9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36.4万桶,预期增加251.7万桶,前值增加615.9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42.6万桶,前值减少37.3万桶。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进口686.7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85.5万桶/日。美国原油出口增加88.6万桶/日至431.6万桶/日。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减少3.1万桶/日。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0万桶至1210.0万桶/日。

  二、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

  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委员们一致同意加息50个基点至4.25%-4.5%区间,并称持续加息可能是适当的,确信通胀持续下降之前,不考虑降息;全线上调未来通胀预测,全线上调未来利率水平,将终端利率上修至5.1%,下调明后两年GDP增速预期,预计美国明年GDP增速仅为0.5%。

  拜登政府回购原油填充战略石油储备。自创纪录1.8亿桶原油释储以来,拜登政府宣布首次回购原油填充战略石油储备。能源部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将为战略石油储备(SPR)购买300万桶石油,于明年2月交付。官员称,美国将同时提供200万桶紧急原油交易,以满足Keystone管道关闭后的炼油需求。

  市场传出拜登政府回购原油填充战略石油储备的消息,虽然首次回购仅仅购买了300万桶作为战略石油储备(SPR),但这给市场一个需求端好转预期。国内需求进一步得到恢复。就目前来看原油市场进一步回来的可能性较大。近阶段油价维持宽幅震荡局势,随着美国开始回补战备库存,夯实60000日元阶段性底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