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低位振荡

2022-12-26 19:25:39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32.77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6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在临近圣诞节休市以及周末因素的背景下,美元汇率延续前一天的上涨走势,兑日元汇率也在巩固了13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支撑后一度来到133日元的近期高点。但最后由于整体行情还没有从上周日本央行实质性加息的影响中反应过来,在圣诞假期前市场整体交投冷清的背景下,尾盘最终小幅回落至前一天结算价附近收盘。另一方面,展望2023年的外汇市场,如果年初的美国劳动市场数据继续表现坚挺的话,美元汇率可能会再次迎来升值的局面。有分析认为,通货膨胀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有所缓解,但劳动市场上的供需紧张状况可能会比预期的要更加长期化,并可能会进一步支撑美联储在金融政策上的鹰派立场。然而一旦美国经济明年开始进入衰退,则之后劳动市场也将逐渐疲软,使得工资上涨对于加重通胀的担忧得到缓解。另外也有分析支出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晚些时候解除紧缩金融政策(降息),从而使得美元再次进入中期下行通道。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低位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跌破200日移动平均线支撑后,中长期转入下行趋势。结合今年8月份低点130日元附近的支撑,后市可能会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来消化本次日本央行调整政策后的日元升值行情。振荡系指标与价格实体逆向背离,显示后市可能会有一次调整反弹的过程,关注上方140日元一线的阻力。交易策略上可以逢高抛空。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6299.5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4.3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303合约开盘在262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在经过前一天自律性反弹之后,由于日元依旧处于近期高位从而打压了东京股市的走势,日经平均指数在短期逢高抛空的压力下,再度小幅下跌至26200日元一线收盘。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由于半导体巨头美光科技(MU)的业绩公布低于市场预期,带动了整个高科技股承受了较大的抛售压力。费城半导体股指数(SOX)下跌超过4%,NY道琼斯也大幅下跌348美元。受此影响,东京市场早盘也以高科技股为主低开低走,在半导体相关股的拖累下日经平均指数一度下跌至26100日元一线,日内跌幅超过了400日元。之后由于日经平均指数之前在经历了5个交易日连续下跌之后,市场上开始逐渐出现对于优质股的逢低买进,加上晚盘即将公布美国11月份个人消费支出的通胀指标,以及12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重要经济数据,尾盘在观望氛围较重的背景下,东京股市没有出现进一步破位下行的走势。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在即将进入圣诞节休市的时间点上,美股整体呈现前一天大幅下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同时,原油价格的上涨也带动能源股走高支撑了NY道琼斯指数来到33200美元一线收盘。虽然公布的12月份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改善支持了美股的反弹走势,但是由于PCE核心通缩指标依旧处于较高的位置,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也压制了美股的上涨势头。受其影响,日经指数期货也在回到26300日元一线后缺乏明显的方向感,小幅震荡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低位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在日本央行意外调整金融政策背景下的大幅下跌后,日经平均指数在周末止跌小幅反弹。指数期货市场方面在26000日元整数位一线依旧存在较强的支撑,从中长期走势来看,东京股市依旧保持今年全年的波动区间(26000-29000日元)。日经指数期货跌破27100日元附近的云层下限后,一目均衡表上显示中期较强的利空信号。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以26000日元一线为支撑逢低做多尝试。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