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燃料油】:新加坡高、低硫市场震荡偏弱

2023-01-09 09:30:27 新浪网 

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

客户端

1、供应方面,预计未来几个月从俄罗斯流向亚洲市场的高硫燃料油还会增加,12月发货量仍高达445万吨,供应过剩将持续影响亚洲高硫燃料油市场情绪。同时近期高硫浮仓库存也达到历史高位,截至目前全球高硫燃料油浮仓库存达到475万吨,是2018年以来的最高位。同时预计未来几周将有大量低硫船货进入新加坡市场,1月来自西方的低硫燃料油套利抵入量将会高于12月,低硫燃料油市场的基本面受到影响。此外,上周2023年第一批低硫燃料油出口配额下放,配额达到800万吨,其中,中石化429万吨,中石油302万吨,中海油62万吨,中化3万吨,浙石化4万吨;较2022年第一批低硫燃料油出口配额650万吨增加150万吨(23.08%)。本次出口配额的增加主要是为了匹配低硫产能的进一步提升,预计2023年低硫燃料油产能将进一步增至3115万吨,叠加今年中东地区低硫产能的投放,低硫燃料油市场的潜在供应压力不可忽视。

2、需求方面,目前航运市场表现不佳,下游船燃需求低迷。下月将迎来传统春节假期,航运端船用燃料需求或将受到影响。

3、油价方面,上周EIA和API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小幅增加,汽油和柴油库存超预期下降,但战略石油储备库存已下降至3.72亿桶,为1983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受节假日和寒潮天气影响,当周美国炼厂开工率大幅下滑,出现自2021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同时汽油需求创2020年3月以来最大降幅;整体石油需求至少创下1990年以来最大降幅。不过当前美国油品市场仍面临结构性紧缺局面。从OPEC最新产量数据来看,OPEC 12月的产量可能较11月增加15万桶/日,未达到其减产目标,其中尼日利亚产量反弹至135万桶/日的八个月高点。此外,在全球经济弱增长的背景下,石油需求依然面临较大压力。

4、整体来看,上周,国际油价先涨后跌,新加坡燃料油市场也涨后回落。从基本面来看,低硫燃料油市场难改疲软,高硫燃料油市场继续承压。来自西方的套利货物流入量预计将在1月稳中上升,这将使得亚洲低硫市场保持充足的供应;而由于俄罗斯高硫货物持续流入亚洲地区,高硫燃料油市场也继续承压。尽管上周FU仓单压力较前期有所减弱,但短期内缺乏向上的明显驱动,预计绝对价格或跟随原油区间震荡为主。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