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继续走高,橡胶市场小幅调整

2023-01-10 17:25:03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12合约开盘在790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铂金2312合约开盘在443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3.16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市场,在美国官方就业市场指标显示通胀趋势减缓的背景下,美国长期利率大幅回落,提振了黄金价格继续大幅上涨。另一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反转回落至132日元一线以下水平后,导致东京远月合约在站上790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依旧显得高位承压较重的走势。上周末晚盘公布的美国12月官方就业统计指标中,虽然失业率等显示就业市场依旧供求缓和,但由于薪资统计显示上涨逐渐放缓,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提前结束当前紧缩金融政策的预期抬头。同时,意外走低的非制造业景气指数也使得美联储继续实行紧缩政策的风险越来越大。在2月份FOMC上继续下调加息幅度预期的背景下,买过长期利率大幅下跌,支撑了黄金价格的涨势。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连续两大幅下跌,最后在3.532%一线收盘。NY黄金价格承压大幅上涨,主力合约收高在1880美元一线附近,创下今年6月以来的新高。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优势回落至132日元一线以下水平后,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较大的拖累,虽然NY黄金市场大幅上涨,但东京主力合约在站上7900日元一线后显得上方承压较重的走势。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多单了结离场。

  1月6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10月合约和上海230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7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6合约开盘在218.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1日元。TSR2306合约开盘在18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31.73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橡胶在关键整数位一线承压下行的背景下,加上外汇市场上日元走高的行情,东京主力6月合约延续前期资产调整的走势,继续小幅回落至220日元一线收盘。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美国官方就业统计结果公布后大幅回落,给东京橡胶价格带来了一定的利空,主力6月合约在站上22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显示后劲不足,整体缺乏明显的方向感。产地方面,受今年东南亚地区拉尼娜气候的影响,整体产量可能有所减少,加上进入1月后各主要产区相继进入停割期,现货市场价格整体保持稳定,依旧给橡胶市场整体提供了一定的支撑。日本国内商业库存继续增仓,一定程度上打压了近月合约的走势,使得近期近远月合约间的价差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2月3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5167吨.较上一期增加163吨。

  现货方面,1月9日3号烟片1月期FOB价格在55.6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7泰铢。20号标胶1月期FOB价格在48.1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2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4.5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5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经过年末年初的下跌局面后逐渐站稳220日元整数位一线,一目均衡表上来看,实体价格进入云层小幅震荡后完成了对中期基准线的回归。由于迟行线依旧在价格实体以上运行,显示中长期支撑依旧存在。短期关注能否重新回到云层以上水平运行。东京橡胶市场整体持仓在达到12000手的近期新高之后小幅减仓显示部分短期做多势力了结离场。考虑到之后东南亚主要产区将进入减产期,交易策略上依旧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

  1月6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6月合约和上海23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36.1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