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敦促棕榈油生产国加强合作以应对欧盟新规

2023-01-12 16:20:1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马来西亚周四呼吁棕榈油生产国加强合作,以回应欧盟旨在减少使用棕榈油的新法规。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商品部长Fadillah Yusof敦促由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领导的棕榈油生产国理事会(CPOPC)共同反对新法规,并反击欧盟和美国关于棕榈油可持续性的“毫无根据的指控”。

Fadillah Yusof表示:“这将意味着我们必须更加协调地努力,在影响我们各自国家社会经济福祉的政策问题上传达我们的立场和观点。”此外,Fadillah Yusof还表示,将考虑停止向欧洲出口棕榈油。印度尼西亚总统Joko Widodo和马来西亚总理Anwar Ibrahim本周已同意“打击对棕榈油的歧视”,并通过CPOPC加强合作。

棕榈油是世界上最便宜的植物油,可用于生产饼干、化妆品和燃料等各种产品,但环保组织指责其种植导致了大面积的森林砍伐。不过,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许多主要棕榈油生产国已经采用了全球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认证标准,并承诺实行不砍伐森林的政策。

据悉,欧盟在上个月通过了一项新法规,禁止在欧盟销售与森林砍伐有关的商品,该法规将适用于大豆、牛肉、棕榈油、木材、可可和咖啡以及一些衍生产品。欧盟方面认为,棕榈油是与森林砍伐有关的商品,不符合其环保要求,所以计划到2030年逐步停止使用棕榈油,并预计未来10年需求将大幅下降。

新法规引起了棕榈油主要生产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不满。CPOPC此前曾指责欧盟不公平地对待棕榈油,并制造贸易壁垒。Fadillah Yusof上个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无森林砍伐产品条例》是欧洲故意采取的行动,目的是阻止市场准入,伤害小农户,保护效率低下、无法与棕榈油成本竞争的国内油籽市场。”

截至发稿,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报3923林吉特/吨,较1月3日触及的高位4253林吉特/吨有所回落。该期货价格曾在去年8月涨至7100林吉特/吨上方。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