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高位调整,橡胶市场大幅上涨

2023-01-12 17:38:26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12合约开盘在794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2日元。铂金2312合约开盘在443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3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3.1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市场,在即将公布美国1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之前,持仓调整交易导致黄金价格自近期高点小幅回落。同时由于美联储于年内开始降息的预期再次抬头,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低后,压低了东京黄金价格的走势,远月合约一度站上800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回落至7900日元一线收盘。由于此前的官方就业统计指标显示通胀压力逐渐减弱,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提前结束当前紧缩金融政策的预期增强。另外经济公布的美国各现行经济数据表现不尽人意,进一步提醒市场对于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使得美联储在延续金融紧缩整车的同时需要更多考虑对于经济景气的副作用。而对于今天晚上即将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市场预期12月的增长率将从上月的7.1%下降至6.5%。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5.9%至3.50%一线收盘。NY黄金价格在持仓调整交易的作用下,主力合约小幅回落至1870美元一线附近收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高位调整,橡胶市场大幅上涨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低至131日元一线,没能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更多的利好,加上NY黄金市场缺乏方向感,东京主力合约一度站上8000日元一线后缺乏后劲,小幅调整回落。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离场观望。

  1月11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10月合约和上海230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84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6合约开盘在22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日元。TSR2306合约开盘在18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31.88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部分产地进入减产期,现货市场价格走势良好的背景下,上海橡胶市场大幅上涨,带动东京主力6月合约走高至225日元一线收盘。虽然前一天晚盘上海市场小幅走低,导致东京橡胶早盘开盘在220日元整数位以下水平,但随着上海主力合约向上突破13000元大关后,东京市场也呈现良好的跟涨势头,主力6月合约一度来到226日元一线近3周的高点。主要产地泰国的东北部产区相继进入减产期,前一天现货价格的大幅上涨推高了橡胶价格的整体走势。由于今年东南亚地区受拉尼娜气候的影响,使得增产期降雨天气较多,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区割胶,导致市场对整体产量可能有所减少的担忧加重。虽然日本国内商业库存继续增仓,一定程度上打压了近月合约的走势,但结合橡胶的季节性因素,近远月合约间依旧维持正常的升水价差。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2月3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5167吨.较上一期增加163吨。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高位调整,橡胶市场大幅上涨

  现货方面,1月11日3号烟片1月期FOB价格在56.2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6泰铢。20号标胶1月期FOB价格在48.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4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5.2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5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站稳22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呈现短期的向上突破走势。一目均衡表上来看,实体价格进入云层小幅震荡后完成了对中期基准线的回归后,后市能否维持住在云层上方运行将成为判断中期走势的关键。上方在230-235日元区间依旧存在较强的抛售压力。东京橡胶市场整体持仓连日来小幅增至12000手以上水平,显示逐渐有做多势力新开加多。考虑到之后东南亚主要产区将进入减产期,交易策略上依旧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

  1月11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6月合约和上海23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33.3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