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苹果交割机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2023-01-16 17:55:44 和讯 

  1月16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公告,齐鲁泉源供应链有限公司于1月16日起恢复苹果期货交割业务。据了解,自苹果2210合约适用新版规则后,苹果期货交割量明显放大,郑商所为适应形势主动增设交割服务机构。2022/23果季以来,苹果2210、2211、2212合约交割量均处于历史高位,其中苹果2212合约配对量达5560吨,创苹果期货上市以来单月最大交割量纪录。

  与新规则相适应,郑商所还修订了《苹果期货货物交收检验工作指引(试行)》,详细规定了苹果期货交割流程,使苹果交割更加贴近现货市场;并加强培训,做好投教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向产业企业讲解苹果期货交割流程及注意事项,强化产业企业对苹果期货交割的认知。目前,苹果期货交割顺畅,产业企业对苹果期货交割流程认可度进一步提高。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商所将始终秉承“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不断理顺交割体系,充分发挥苹果期货服务乡村振兴的功能。一方面,结合实体需求,不断增加交割机构,优化交割布局,提升服务产业企业的能力;另一方面,扎实推进苹果仪器化检验进程,进一步促进苹果产业标准化提升。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