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继续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低位振荡

2023-01-17 17:57:25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28.32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71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基本延续上周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公布后的行情,美元汇率继续保持在较低位的水平横盘整理。由于本周有日本央行金融政策制订会议,美元兑日元汇率在下跌至127日元一线后保持横盘整理的走势收盘。此前公布的美国经济指标都显示通货膨胀趋向缓和,提高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低加息步伐的预期。在消化了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等通胀指标后,市场关注的焦点由美国转向了日本。由于在12月份日本央行无预警的修正了金融政策,市场对于本周再次出现12月同样情形的预测升温。虽然黑田总裁一再强调宽松金融政策不会改变,但由于金融市场上的风向变化,且短期债券市场上日本长期利率已经来到了央行设置的上限附近,不排除美元兑日元汇率出现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技术上来看,由于汇率加速跌破21日均线,导致做多势力加速抛售,而做空势力显然已经把目标设在了125日元一线。短期内,以2021年为起点的中长期上升行情的50%回落目标目前处在127日元一线低位,被认为是一个较为有力的支撑。

  技术方面来看,通胀指标缓的可能预示美联储即将结束加息周期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再次跌破130日元一线支撑后,暂时在127日元一线找到落脚点。另一方面,一旦日本央行连续对金融政策(包括长短期利率操作)做出调整,可能使得日元汇率进一步走强。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离场观望,等待反弹后逢高抛空。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5915.5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3.2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303合约开盘在259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受外汇市场上日元汇率进一步走强,以及主力零售业股大幅下跌的影响,日经平均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接近300日元,大幅收低在25800日元一线附近。上周末的美股市场上,在美国长期利率下降,风险资产偏向好转的背景下,NY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纷纷上涨。但进入本周后的东京市场却没能延续外盘的走势,在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至127日元的背景下,日经平均指数再次大幅走低。在日本银行1月17-18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之前,日元升值对股市构成了下行压力。除了与高科技相关的股票外,曾在此前推动市场的银行股和钢铁股也出现了结回落的行情走势,进一步推动了市场整体的走低。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由于NY市场休市,日经指数期货呈现在近期地位的横盘整理,之后在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因空单回补而小幅反弹至128日元一线后,日经指数期货也止跌小幅反弹至25800日元以上水平。

  技术方面来看,在美国通货膨胀压力减轻,美联储可能进一步放松加息步伐的背景下,日经平均指数上受到较强的抛售压力,短期回落调整。中长期来看东京股市依旧保持今年全年的波动区间(26000-29000日元)。日经指数期货如果能够维持短期转换线以上水平的话,一目均衡表上显示后市目标将在中期基准线所示的27000日元一线。交易策略上建议维持逢低做多尝试。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