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9年高点!多位分析师预计今年白银将跑赢黄金

2023-01-20 14:59:5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许多分析人士认为,今年白银价格有望达到每盎司30美元的9年高点,全年表现可能超过黄金,并指出,白银供应不足,以及在高通胀时期表现优于黄金的趋势是支撑这一前景的关键因素。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显示,现货白银上一次触及每盎司30美元还是在2013年2月。

“历史上,在通胀高企的年份,白银的年涨幅接近20%,”ABC Bullion首席执行官Janie Simpson表示,“考虑到过去的记录,以及白银相对于黄金仍很便宜,今年银价升至每盎司30美元并不奇怪,尽管这可能会带来巨大阻力。”

据了解,1980年,在通胀率13.5%的背景下,现货白银创下49.45美元的历史新高,高于1976年(当时通胀率为5.7%)的4美元左右。而在通胀率为6.5%的背景下,白银的交易价格为每盎司24.02美元。

供应短缺

贵金属公司MKS Pam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表示:“白银面临供应短缺,纽约和伦敦现货市场的现货库存明显减少,比黄金更为严重。”

Shiels补充道,预计未来五年白银将出现超过1亿盎司的短缺,因工业需求将刺激供应紧张。

Shiels表示,“白银需求中最大的部分是工业需求,(相当于)总需求的近50%”,在这种因素影响下,他预计银价的基本情况将攀升至28美元,乐观情况下将涨至30美元或更高。

他指出,未来五年,白银需求预计将增长15%以上,这取决于汽车和电子应用领域的工业需求加速增长。据悉,银是一种常用来制造汽车、太阳能(000591)电池板、珠宝和电子产品的材料。

供应前景黯淡

“我们在大约五六年前达到了白银供应的高峰,”Wheaton Precious Metals总裁Randy Smallwood表示,“但如今,全球范围内的白银产量实际上一直在下降,而且我们看到从矿山中产出的白银并不多。”

据行业组织世界白银协会的数据显示,2022年来自矿山生产的白银供应量为8.432亿盎司,低于2016年9亿盎司的十年峰值。白银主要是铅和金矿的副产品,其供应通常不会迅速对需求做出反应。

Smallwood表示:“当银价上涨时,银矿并不能提高产量,因为银矿只能供应25%左右的白银。”并补充道,市场往往依赖锌矿来满足更高的需求。

不过,他坚持认为,尽管白银触及每盎司30美元并不令人惊讶,但他认为白银不会维持在这一水平。他预计银价将“保持在每盎司20美元以上”。

“我非常看好黄金,但我更看好白银,”Smallwood表示。

面临阻力?

然而,也有分析人士不看好白银的前景。MKS Pamp认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可能导致工业需求疲软,这可能导致银价跌至每盎司18美元。

ABC Bullion的Simpson补充道,白银面临的最大风险是通胀回落速度超出预期。

她表示:“如果美联储继续收紧政策,且通胀回落速度超出市场预期,这将对白银构成压力,尤其是经济陷入衰退,因为白银需求的很大一部分与工业产出挂钩。”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