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讲盘:2月2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3-02-01 17:25:06 和讯投稿 

  棕榈油剧烈波动短线策略

  【基本面】今日棕榈油宽幅整理波动100多点收盘7830小阴线一带,印度今年取消了实施三个月的棕榈油出口禁令后,宣布实施国内市场义务,要求出口商在国内销售棕榈油,然后按照国内销售数量获得一定倍数的出口额度。旖旎海洋事务和投资协调部官员法尔曼·海德亚特表示,政府希望在4月份斋月和开斋节期间确保国内棕榈油供应充足,因为第一季度棕榈油生产将季节性放慢。印尼还将在2023年2月份开始实施更高的生物柴油掺混比例,这将增加棕榈油的国内消费。海德亚特说,我们不想减少国内供应,这将引发当地价格上涨的风险。

  【操作策略】棕榈油2305合约,棕榈油剧烈波动调整蓄势有望回调,青松讲盘建议冲高7920压力下方分批进场空单策略,短线注意整理分批止盈减仓出局,趋势波段单带好利润保护持有,行情建议仅供参考。

  甲醇高位盘踞等待机会

  【基本面】今日甲醇高位小区间整理波动50点左右报收2757小阳线,甲醇供给小幅下降但同比依旧高位。内地小幅累库,订单量上升。港口库存下降,且依旧同比低位。节前备货行情拉升盘面价格。假日期间内外盘均停盘,暂无消息指引。

  【布局策略】甲醇2305合约,目前甲醇剧烈洗盘调整需求行情形态,具体点位实盘提示,青松讲盘建议冲高2785压力下方分批进场空单策略为主,短线注意分批止盈即可,中长线利润保护持有跟进策略。甲醇新一轮大行情机会逐渐到来,行情建议仅供参考。

  Pta宽幅整理积极关注

  【基本面】今日pta宽幅整理波动100多点收盘5796阳线走势,聚烯烃夜盘窄幅震荡。当前聚烯烃意外检修量减少,存量装置供应压力尚可,新装置方面有海南炼化20万吨装置产出合格聚丙烯,揭阳石化预计1月份产出合格品,其他装置继续推迟。下游需求较为平淡,临近春节订单减少,且下游工厂开工率下滑明显。

  【布局策略】pta2305合约,目前pta高位整理回落下行阶段,青松讲盘建议pta冲高5850压力下方分批进场空单策略为主,短线注意冲高分批止盈即可,中长线利润保护持有跟进策略。新一轮大行情机会逐渐到来,行情建议仅供参考。

  螺纹钢回落调整蓄势阶段

  【行情分析】今日螺纹钢弱势回落下行100点左右收盘4085大阴线形态,宏观利好政策频出,从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到房地产“三支箭”出台,再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增长扩内需,政策暖风频吹,令市场信心倍增。宏观利好驱动此轮钢价持续上涨,螺纹钢盘面价格最大涨幅高达800元/吨,基差持续收窄,期货价格一度升水现货,盘面存在一定程度的高估。市场利好阶段性消化,上涨驱动逐步减弱。不过,宏观向好的氛围仍在,尤其是最近上市房企掀起一轮增发配股热潮,这也被认为是信贷、债券、股权“三箭齐发”逐步落地推进的一大信号。

  【操作策略】螺纹钢2305合约,螺纹钢连续走强上行波动几百点,青松讲盘建议螺纹钢回调4056支撑上方分批进场多单策略,具体点位实盘提示,短线注意分批止盈减仓,中长线带好保护持有大利润为主,行情建议仅供参考,我们不因对期市的判断,而产生对您交易盈亏有任何关联责任。

  纯碱高位整理稳价策略

  【行情分析】今日纯碱区间波动起伏70多点收于3012小阳线一带,国内纯碱市场整体走势平稳,局部价格重心上移。当前,装置运行相对稳定,暂无新增检修计划,个别企业负荷下降,但整体依旧保持较高水平。碱厂订单尚可,节前下游备货,产销表现平衡,库存低位震荡为主。临近月底,部分碱厂新价格上调。下游需求表现一般,刚需采购,有些企业节前库存已经备完,后续发货为主。

  【操作建议】纯碱2305合约,纯碱连续走强上攻形态走势,青松讲盘建议回调2986支撑上方分批进场督导策略,短线注意分批止盈减仓,趋势波段单带好利润保护持有,行情建议仅供参考。

  白银调整蓄势等待时机

  【行情分析】今日白银调整蓄势波动90多点报收5222阳线形态,工业需求预计将创下历史新高,对金币和金条以及珠宝和银器的需求也是如此。这种前景和我们对金价上涨的预测,支持白银价格上涨。白银也应该受益于美联储加息的结束以及此后将开始降息的猜测,经济衰退结束后预期的经济复苏应该还会使白银受益,因为它是一种工业用途广泛的贵金属。

  【操作建议】白银2306合约,白银有望延续回落下挫行情走势,青松讲盘建议白银冲高5248压力下方分批进场空单策略,短线注意分批止盈减仓,中长线注意利润保护持有,行情建议仅供参考。

  豆粕窄幅整理还有机会

  【基本面】今日豆粕小区间整理波动30点左右收于3889一带阴线,随着巴西大豆进入生长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