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横盘整理

2023-02-01 17:35:06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30.11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9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都指向通货膨胀情况出现好转,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围绕130日元整数位一线呈现震荡走低的行情。公布的美国就业成本指数显示连续三个季度增长放缓。加上月末等因素,该指数下引发了短期投机资金的持仓调整行情。然而在今晚FOMC结果公布之前,外汇市场上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单边行情,美元兑日元汇率在一度下跌至129日元一线后重新回到13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尾盘市场上等待FOMC结果的气氛很浓,金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可能在年底前重新回到降息通道。按照主流媒体报道显示,美联储不会在本次FOMC会议上改变此前的金融紧缩立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在声明公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其压低通胀以实现2%物价增长的目标。除了各地政府同时开工多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外,中国央行继续以短期债券回购等措施向市场提供流动性。日元市场方面,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加上政府重申2%的长期物价增长目标,给美元兑日元汇率带来一定抛售压力。

  技术方面来看,受美联储减缓加息预期的影响,美元汇率近期在高位的面临较强的抛售压力。但伴随FOMC会议的临近,短期市场同样面临前期部分空单回购了结的支撑。美元兑日元汇率围绕129-131日元区间做小幅震荡。后市关注2月初FOMC的最新声明。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离场观望,等待反弹后逢高抛空。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483.4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6.3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303合约开盘在274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临近美国FOMC最新声明之前,整体缺乏明显的方向感,受美股市场走低的影响,日经平均小幅下跌至27300日元一线小幅震荡收盘。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NY道琼斯指数在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之后回落调整。加上高科技股方面的持仓调整压力,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略显疲态。受此影响,东京市场早盘也以获利了结交易为主,日经平均股指在此前也经历了较大幅的上涨后,呈现上方压力较重的行情走势。在本周举行的FOMC会议之前,预计市场上出现积极买盘的可能性较小。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在FOMC会议到来之前,受晚盘公布的美国雇佣成本指数结果低于前期水平,市场对于FOMC会议上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增强,但市场对美联储主席继续保持升息直至达到5%以上的终端利率的预期依旧较强。在美国长期利率回落的背景下,包括高科技股均有反弹,NY道琼斯指数上涨超过300美元,最后收高在34000美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日经指数期货晚盘缺乏流动性,依旧围绕27400日元一线振荡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平均指数连续反弹之后来到云层所示的27400日元附近,基本完成了对12月中旬以来跌幅的反弹调整。围绕FOMC最新声明,日经平均指短期可能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而中长期来看东京股市继续保持今年全年的波动区间(26000-29000日元)。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