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大宗商品业务收入创纪录:2022年创收超30亿美元

2023-02-03 11:33:39 智通财经 

高盛(GS.US)的大宗商品交易员去年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交易收益,巩固了该部门的地位。据知情人士透露,该部门的收入在2022年飙升至30亿美元以上,前两年该分部每年的收入为接近20亿美元。在扣除与业务相关的费用后,埃德·艾默生(Ed Emerson)领导的部门在公司业绩净收入减半至108亿美元的一年中贡献了主要的利润来源。

高盛在1月中旬公布了业绩,但并未公布大宗商品的收入和利润。公司发言人对此拒绝置评。

高盛所坚持的大宗商品业务,对于该公司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转变。为专注于能源、金属和农业的交易员提供了优质的业务市场环境。对于行业参与者来说,点燃了人们对长期预测大宗商品“超级周期”可能持续十年的希望。

在高盛退出消费银行业务并寻求削减成本之际,其于市场热度方面的敏锐度凸显了其核心业务的重要性。该公司近新合并的银行和市场部门去年的创收占公司总收入的近70%。

高盛去年的业绩接近2009年的创纪录水平。报告显示,在2006年至2009年间,该银行的业务收入(当时包括特许经营权和本金投资)徘徊在30亿美元左右,其中2009年最高达到34亿美元。

尽管高盛当时的表现使其成为大宗商品行业最赚钱的交易特许经营公司之一,但此后几年,非银行竞争对手大幅扩张,特别是监管机构限制了美国的投资银行在该行业的业务。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