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大幅下跌,橡胶市场继续走低

2023-02-03 18:03:40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12合约开盘在791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7日元。铂金2312合约开盘在420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1.78附近。

  昨天的黄金市场,欧洲央行以及英国央行纷纷公布加息,在主要材料通过后的调整局面下,美元汇率发弹,导致黄金价格大幅回落。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至128日元一线,也助长了东京黄金价格的下跌势头,主力合约回落至7900日元一线收盘。晚盘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都决定加息0.5个百分点后,美元汇率整体进入调整行情。结合此前美联储在应对通货膨胀方面已表示会进一步加息并 "赢得 "这场与通货膨胀的斗争,市场预期至少在2023年之前美联储将保持利率在较高的水平。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持仓调整的作用下小幅上涨至3.404%一线后,勉强维持住3.4%一线的支撑。NY黄金主力合约虽然在早些时候一度上涨后,但之后在美国长期利率回升,美元走高的背景下,尾盘大幅回落至1930美元附近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晚盘在128日元一线小幅震荡,导致东京黄金价格走势低迷,加上NY黄金回落调整,东京主力合约跌破800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收低在7930日元一线。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2月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12月合约和上海230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7合约开盘在22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日元。TSR2308合约开盘在18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28.76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市场连续增仓走低的背景下,东京主力7月合约继续小幅走低,在短期投机资金的抛售压力下,收低在225日元一线收盘。现货市场依旧保持强劲的上涨势头,给与近期橡胶期货市场一定的下方支撑,由于现阶段大部分东南亚产区都已经进入了落叶期(减产期),原料供应进一步降低,加上先前连续降雨天气导致现货价格保持中长期坚挺的价格走势。另外由于近远月合约间价差拉开较大,近远月持仓调整的同时也给远月合约增添了一定的压力。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5191吨.较上一期增加24吨。

  现货方面,2月2日3号烟片2月期FOB价格在62.5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8泰铢。20号标胶2月期FOB价格在50.5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1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7.7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1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延续前一天的调整回落走势,并完成对于中期基准线的回归后,市在接近云层附近可能存在一定的支撑。在跌破中期基准线227日元一线后市场上短期呈现一定的超卖氛围,后市在现货价格的主导下可能出现再次上张的行情。一目均衡表上来看,迟行线沿着价格实体一路上涨,且转换线向上突破基准线后中长期的上涨走势依旧未变。整体持仓变化来看,整体持仓再次减少至11000手左右,显示多仓继续了结离场,交易策略上依旧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

  2月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6月合约和上海23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45.6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