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美元反弹,施压价格

2023-02-06 08:12:46 和讯投稿  国泰君安期货

  【宏观及行业新闻】

  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猛增51.7万,大超预期,失业率3.4%创53年新低,平均时薪同比增长4.4%,略超预期。

  美联储鸽派官员发鹰声,旧金山联储主席称,现在宣布战胜高通胀、甚至认为通胀见顶都为时过早。

  秘鲁政治危机的第八周,全国范围内的抗议活动仍在继续。间歇性的暴力示威浪潮已经威胁到该国产量的30%。

  据彭博消息,一些最大的铜业巨头找到了高层政治盟友,支持他们努力将铜加入被视为对美国至关重要的矿产清单。

  【趋势强度】

  铜趋势强度:0

  注:趋势强度取值范围为【-2,2】区间整数。强弱程度分类如下:弱、偏弱、中性、偏强、强,-2表示最看空,2表示最看多。

  【观点及建议】

  隔夜伦铜连续下跌,沪铜指数持续回调。美联储鸽派官员发鹰声,美元指数反弹。秘鲁铜矿生产和运输持续受到扰动,铜矿供应持续受到政治抗议活动影响,全球铜矿供应危机感增强,铜精矿现货TC快速回落。国内部分冶炼厂检修,铜产量略有减少。国内再生铜供需双弱,再生铜进口亏损缩窄,精废价差下降,但依然处于盈亏平衡点上方。国内仓单库存增加,伦铜仓单库存减少,但注销仓单比例下降。国内现货对期货贴水扩大,沪铜近远月贴水缩窄;伦铜0-3现货贴水扩大。整体来看,美元指数反弹,施压风险资产价格。从基本面的角度看,国内仓单库存持续增加,现货贴水扩大等,将有可能使得价格继续回调。后期重点关注农历正月十五之后,企业的补库情况。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