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油价今年将回升至100美元/桶以上 2024年石油市场将面临产量问题

2023-02-06 08:11:2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表示,油价今年将回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随着闲置产能耗尽,2024年可能面临严重的供应问题。高盛表示,由于制裁可能导致俄罗斯石油出口下降,而需求预计将恢复,油价将从目前的80美元左右升至100美元以上。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周日表示,石油行业缺乏满足需求所需的生产支出也将是油价上涨的一个驱动因素,到2024年,这种产能不足可能会成为一个大问题。

Currie表示:“大宗商品超级周期是一系列价格飙升,每一次高点都更高,每一次低点也将更高。”他说,到5月,石油市场应该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这可能会消耗全球生产商大部分未使用的产能,这将对价格有利。

油价几年来波动很大,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跌至20美元以下,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扰乱了本已无法满足全球需求的供应后,油价飙升至接近130美元。此前,随着炼油厂产能达到极限,运输燃料成本进一步上涨,但随着各国争相寻找替代能源,运输燃料成本又回落。

沙特能源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周六谴责炼油能力投资不足,导致全球供应不足。他重申,OPEC+将在决定何时增加产量方面保持谨慎。OPEC将全球主要产油国聚集在一起,努力平衡供需,同时保持成员国满意的油价。Abdulaziz bin Salman表示,OPEC+限制供应的努力在疫情期间需求暴跌期间拯救了石油市场。

Currie重申了高盛的观点,即OPEC+将解除产量限制,并寻求在今年晚些时候提高产量。OPEC+市场监测委员会本月建议该组织保持石油产量不变。

Currie称:“目前,由于需求尚未完全反弹,我们的贸易仍处于平衡状态。今年晚些时候,当需求超过供应时,产能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我们会耗尽闲置产能吗?可能到2024年,你就会遇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