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A未来走势如何?

2023-02-06 09:51:28 和讯投稿 

  【市场情况】

  上周五PTA2305期货主力合约日盘收于5638(+20/+0.36%),夜盘收于5704(+66/+1.17%)。现货方面,主港基差05-35,尾盘3月MOPJ在683/684有成交;PX估价在1043美元/吨CFR,较上一日下跌4美元/吨。

  【重要资讯】

  1、国内px装置情况:乌鲁木齐石化一套芳烃装置检修,预计下周中左右提负荷;

  威联一期100万吨/年装置预计下周左右重启:广东石化260万吨/年新装置预计2.10左右出产品。国外出光chita的40万吨/年装置预计2月中上旬重启;科威特一套82万吨/年装置2月有十天左右检修,沙特Rabigh134万吨/年装置1月底重启。

  2、局CCF统计,截止上周五,国内PX开工率73.3%,周环比下降1.7%,PTA开工率75.6%,周环比下降1.4%,聚酯开工率67%,周环比上升2.9%,涤丝库存20.3天,周环比上升1天,短纤库存17.7天,周环比上升0.6天。

  【交易策略】

  尽管聚酯原料库存不高、节后聚酯仍有补库预期,但由于节前终端有部分备货,加之节后工厂工人到岗率低聚酯产销弱导致聚酯整体开工的提升速度不及预期。一季度pta累库压力大,加工费偏低,价格震荡。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