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脂未来走势如何?

2023-02-06 09:52:33 和讯投稿 

  【外盘影响】

  Cbot美豆油主力价格变动幅度-0.94%至59.05美分/磅;BMD马棕油主力价格变动幅度2.61%至3848令吉/吨。2月6日,因大宝森节补假,马来西亚股市及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交易所休市一日。

  【重要资讯】

  1.ITS:马来西亚2月1—5日棕榈油出口量为115510吨,较上月同期出口的71100吨增加62.5%。

  2.UOB:马来西亚1月棕榈油沙巴产量幅度为-11%至-15%;沙捞越产量幅度为-12%至-16%;马来半岛产量幅度为-16%至-20%;全马产量幅度为-14%至-18%。

  3.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Sime Darby种植园公司(SDP)预计将恢复对美国的棕榈油出口,此前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发现其产品不再使用强迫劳工生产。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报道称,该种植园巨头表示,他们已经知晓CBP在网上发布的通知。“我们在提高劳工生活质量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并得到了CBP的认可,我们对允许恢复美国出口感到乐观,”该公司说道。

  【交易策略】

  单边:上周国内油脂高开低走,国内消费趋好的预期暂未兑现,叠加宏观走弱以及原油的回调,油脂不断走弱,但在支撑位触底反弹。在产区供需双弱,没有较强驱动前,油脂预计维持震荡的格局。棕榈油当前看性价比以及产区减产仍有支撑,东南亚地区临近斋月备货,因此建议择机回调后继续背靠7400-7600做多。豆油05背对8200-8500做多。过完年企业以及贸易商全面复工,会使得国内消费趋好,或会带动油脂偏强运行。菜油供应恢复相对确定,暂看菜油05合约继续保持反弹逢高做空的思路10800以上布局空单。

  套利策略:豆油3-5正套,继续持有。

  期权策略:前期棕榈油05累沽策略继续持有、05豆油累购策略持有。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