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聚焦】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原油闲置产能即将耗尽 油价今年料再破100美元

2023-02-06 10:18:03 金吾资讯 

高盛(G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表示,油价今年将回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随着闲置产能耗尽,2024年可能面临严重的供应问题。

Currie表示,由于制裁可能导致俄罗斯石油出口下降,而随着中国优化防疫政策、需求预计将恢复,油价将从目前的80美元左右升至100美元以上。Currie还称,石油行业缺乏满足需求所需的生产支出也将是油价上涨的一个驱动因素,到2024年,这种产能不足可能会成为一个大问题。

Currie重申了高盛的观点,即OPEC+将解除产量限制,并寻求在今年晚些时候提高产量。欧佩克及其减产同盟国市场监测委员会本月建议该组织保持石油产量不变。他说,“目前,由于中国经济尚未完全反弹,我们的贸易仍处于平衡状态。他说,今年晚些时候,当需求超过供应时,产能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