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

2023-02-06 17:49:16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32.05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42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1月份官方就业统计结果大幅好于预期,为美联储提供了更多执行金融紧缩政策的空间,美元汇率整体大幅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也在向上突破13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阻力后,一路大幅反弹自131日元一线收盘。晚盘早些时候公布的1月份美国就业统计数据显示,非农业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51.7万人,远高于预期的19万人,失业率下降至3.4%。其中最引起市场注意的是,平均每小时薪资仍在高位。上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FOMC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了原有的鹰派立场,但市场一度保留了对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前降息的预期。 然而,本次美国就业统计完全证实了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市场也从鸽派氛围中退出,推动美元整体汇率大幅上涨。另一方面,欧元兑美元汇率业大幅回落。此前欧洲央行理事会召开会议,将利率提高了0.50个百分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同样面临着高通胀和经济衰退之间的矛盾,但从本次欧洲央行理事会会议结果来看,对高通胀的担忧明显超过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拉加德总裁承诺在3月份继续加息0.50个百分点。

  技术方面来看,受美联储长期维持紧缩金融政策的影响,美元汇率大幅反弹并创下1月中旬以来的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后回到了此前的129-131日元区间后在日内高点附近收盘,后市关注132日元一线的上方阻力。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短期轻仓做多尝试。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764.6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55.2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303合约开盘在2778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9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受前一天美股市场上高科技股延续良好的走势的影响,日经平均小幅上涨27500日元一线收盘。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虽然NY道琼斯指数略有下跌,但随着FOMC会议后市场对美国停止加息周期的预期增强,美国长期利率下降推动买盘涌入IT相关股等高科技股票。纳斯达克指数上涨超过3%。受此影响东京市场早盘也呈现买盘优势,在高科技股的带动下,日经平均指数一度上涨超过200日元。 尾盘在晚上即将公布的美国1月就业数据之前,在日内高点附近小幅盘整收盘。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公布的美国就业统计数据大幅高于市场预期,重新点燃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长期化的担忧,数据公布后美股市场整体开始下跌。 之后公布的ISM非制造业综合景气指数为55.2%,超出预期,缓解了经济衰退的担忧,但由于长期利率居高不下,连同此前大幅上涨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内,NY道琼斯指数下跌至33900美元一线收盘。受其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小幅上涨至接近27600日元一线,呈现良好的短期走势。

  技术方面来看,周末公布的美国1月份官方就业数据超出市场与其之后,日经平均指数经历了云层27400日元附近的反复振荡后呈现小幅上扬的走势。虽然现在判断后市继续强势上涨还为时过早,但鉴于价格实体在短期转换线以上水平运行给日经指数期货提供了良好的内部环境。中长期来看东京股市继续保持今年全年的波动区间(26000-29000日元)。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做多尝试。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