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解期:2月8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3-02-07 17:00:37 和讯投稿 

  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全球都在抑制通胀,猎鹰解期 认为商品出现拐点的概率极大.尝试性介入空单。

  股指:盈利多单持有。做好止盈。

  A股震荡盘整,沪市强于深市。截至收盘,沪指涨0.29%,深成指涨0.12%,创业板

  指跌0.24%。股指期货方面,IF2302涨

  0.31%,IH2302涨0.30%,IC2302涨0.23%, IM2302涨0.43%。资金面继续收敛,对A股市场带来干扰。与此同时,投资者密切关注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了解有关美联储未来加息路径。

  盘面上,电机、游戏、贵金属以及珠宝首饰行业板块领涨两市;旅游酒店、中药、化学制药以及酿酒行业板块跌幅较大。

  猎鹰解期 操作建议:盈利多单持有,无多单尝试性介入多单,做好止损

  黄金:空单尝试性介入,做好止损。

  :空单持有,做好止盈

  铜:全球大宗商品贸易巨头托克(Trafigura)警告称,全球铜库存已跌至危险的低位。铜供需双增的格局逐渐形成。铜精矿现货TC 持续上升,冶炼厂原料库存充裕。国内电解铜产量修复,且国内新投冶炼厂将投产,预计 10 月电解铜产量持续攀升。再生铜供应增加,再生铜进口盈利缩窄,精废价差下降,但依然远超盈亏平衡点。

  猎鹰解期操作建议:空单持有,做好止损

  原油:观望或尝试性介入多单,做好止损

  美国释放石油储备,机构下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测,高利率、强美元环境持续,衰退预期升温,精炼厂设备利用率降超预期。美商业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美增产速度偏慢;欧盟对俄海运石油出口的制裁;美国对新项目的长期投资不足;多家石油公司再次上调零售燃油价格。

  猎鹰解期 操作建议:观望。或尝试性介入多单,做好止损。

  镍: 获利空单持有,做好止盈

  从基本面角度看,高镍价刺激供给释放,市场给出的支撑依然较强。镍矿受到菲律宾雨季影响,供应开始回落,镍矿价格坚挺,成本支撑较强。镍铁方面,国内产量回升有限以及印尼镍铁回流不及预期下,整体供应增幅有限。纯镍更是在低库存之下保持坚挺。下游需求端,新能源市场增长依旧强劲,近期硫酸镍价格开始主动上调。不锈钢方面,不锈钢开工逐步回升,对于镍铁需求也有所增加。

  猎鹰解期 操作建议:获利空单持有。

  生猪:空单持有,做好止损

  终端市场对高价生猪的接受度普遍偏弱,需求端支撑力度不足,需警惕生猪价格回落风险。叠加国家发改委对稳定猪肉价格的决心,春节前生猪大概率呈现振荡回落走势。需求整体偏弱,诸多不利局面依旧有利于空头,悲观情绪仍未完全释放.下重点关注屠宰量放大后的现货表现,稳、弱、强决定了今年节前的供需博弈的真实情况,

  猎鹰解期操作建议:空单持有,做好止损

  豆油:观望。

  大豆、棕油进口量较大,供应预增;消费端仍受到制约,消费旺季不旺,预计价格保持区间运行。供应预期差异或导致菜棕、豆棕差继续收窄。美豆丰产后南美或接力增产,关注南美旱情。国内油脂库存差异体现为基差高低,盘面或跟随外盘震荡。长期看,豆油预增,还需关注南美产量落地情况。

  猎鹰解期操作建议:观望。

  棉花多单止盈,观望。

  橡胶:多单止盈,观望

  预计短时天然橡胶市场继续保持偏强震荡走势。现阶段宏观政策优化刺激行情反弹,市场乐观情绪消化后,天然橡胶市场下方空间有限。国内原料供给速度放缓,东南亚主产区阶段性降雨影响割胶工作,但原料面整体供应压力仍存,下游轮胎企业成品高库存压制开工。市场经济活动恢复向好预期偏强下,预计短时天胶市场继续保持偏强走势

  猎鹰解期操作建议:多单止盈,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