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小幅反弹,橡胶市场继续低位盘整

2023-02-07 17:25:27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12合约开盘在794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日元。铂金2312合约开盘在414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3.59附近。

  昨天的黄金市场,延续上周末美国1月份就业统计后的美元,长期利率上涨,黄金下跌的行情走势。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上涨至132日元一线后,支撑东京黄金价格主力合约回到7900日元一线以上水平收盘。美国劳工部1月3日公布的1月份就业数据显示,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51.7万人,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同时失业率为3.4%,也是5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1月份非制造业景气指数为55.2,高于2022年12月的49.2。强劲的美国经济指标短期内证实了通货膨胀情况持续后,美联储继续一次以上的加息观点得到增强。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3.644%,为今年1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NY黄金主力在美国长期利率上升,美元走高的的利空下,继续在1890美元附近的低位盘整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晚盘继续升高至132日元一线,支撑了东京黄金价格的走势,即便NY黄金延续低位盘整,东京主力合约在开始站上7900日元一线水平。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2月6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12月合约和上海230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67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7合约开盘在226.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日元。TSR2308合约开盘在18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32.6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虽然上海市场连续走低,但同时由于日元贬值支撑了东京商品市场的整体走势,东京主力7月合约在汇率支撑下小幅上涨至227日元一线收盘。现货市场在周末因素等背景下小幅回落后,本周继续表现低迷。橡胶期货市场在上周末最后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调整之后,短期呈现缺乏明显方向感的行情走势,而由于现阶段大部分东南亚产区都已经进入了落叶期(减产期),原料供应进一步降低,现货价格的中长期走势依旧是目前主导橡胶期货价格的主要因素。上海市场整体在避险情绪的主导下,不断出现抛空交易。东京橡胶市场由于近远月合约间价差拉开较大,近远月持仓调整的同时也给远月合约增添了一定的压力。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5191吨.较上一期增加24吨。

  现货方面,2月6日3号烟片2月期FOB价格在60.1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6泰铢。20号标胶2月期FOB价格在50.5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4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7.2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5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周末短期空单回补的作用下,于中期基准线附近小幅反弹盘整,并显示在接近云层附近依旧存在一定的支撑。在跌破中期基准线227日元一线后市场上短期呈现一定的超卖氛围,后市围绕中期基准线附近横盘整理的可能性较大。一目均衡表上来看,迟行线接触价格实体后呈现反弹,显示多处技术指标已经暗示这波短期调整行情已经接近结束。整体持仓变化来看,短期内围绕11000受小幅震荡,显示多空双方都缺乏明显的方向感,交易策略上依旧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

  2月6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7月合约和上海23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47.4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