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油:关注美豆走势

2023-02-09 08:14:39 和讯投稿 

  【宏观及行业新闻】

  美国农业部发布2月份农作物供需报告,全球大豆部分,下调阿根廷大豆产量至4100万吨,较上个月的预估下调450万吨,上一年度阿根廷的大豆产量为4390万吨。下调中国年度压榨量100万吨至9400万吨。美国大豆平衡表中,美国农业部下调美国大豆压榨量40万吨,推动2022/23年度美豆期末库存上升至613万吨(上月预估为572万吨)

  【趋势强度】

  棕榈油趋势强度:0;豆油趋势强度:0

  注:趋势强度取值范围为【-2,2】区间整数。强弱程度分类如下:弱、偏弱、中性、偏强、强,-2表示最看空,2表示最看多。

  【观点及建议】

  棕榈油:机构给出1月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出口和库存预估,产量预估区间136-141.6万吨,出口预估区间111.6-130.6万吨,库存预估区间204.8-223万吨。虽然受洪水影响,马来棕榈油产量下降,但是主要消费国库存高企,且棕榈油性价比下降,导致出口下滑幅度也很大,市场目前对于马来降库的预期并不强烈。关注马来1、2月实际产量和库存。印尼暂停部分出口许可证,由于目前的出口偏淡,所以暂时影响有限,主要的影响可能在3、4月份东南亚斋月前的备货季节。国内棕榈油库存目前仍然高企,预期3月份之后降库。

  豆油:市场关注春节后餐饮消费的恢复情况,CBOT大豆维持高位运行仍对豆油价格构成支撑,但是预计巴西大豆上市进度很快将跟上,要防范巴西大豆集中上市后CBOT大豆的回落风险。USDA月度供需报告中性,市场继续等待巴西大豆集中上市。

  菜油:预计春节后菜籽压榨量将维持高位,市场预计储备的影响在2月份结束,菜油将开始累库。不过,关于菜油自身的利空已经体现,菜油和豆油、棕榈油的价差已经明显缩小。

  全球的油料作物供应总体来看是增加的,但是阶段性供应问题仍然对价格构成支撑。天气对产量的影响,以及印尼的出口政策扰动,继续支撑棕榈油价格;巴西大豆收割进度慢,令CBOT大豆维持高位运行。国内方面,关注三大油脂的供需变化。棕榈油关注3月份以后马来和国内棕榈油库存是否会持续下降。大豆4-6月的采购进度还是偏慢,市场关注巴西大豆集中上市后的国内的采购进度,豆油的供应总体还是稳定的,关注消费情况及进口大豆成本的变化。由于6月份之前采购了比较充足的菜籽,所以菜油的供应总体来看没问题,关注菜油累库程度和现货价格变化。总体来看,上游原材料价格暂时仍然坚挺但是上涨动能较弱,市场对国内的餐饮消费好转有预期但是目前看油脂供应充足。三大油脂暂时来看还是震荡走势,按照震荡思路操作,棕榈油和菜油在震荡区间下沿附近可以尝试做多,豆油如果回升到震荡区间上沿,尝试短空。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