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交易有望再度回归,中长期债市压力不减

2023-02-20 08:46:46 和讯投稿  新湖期货

  盘面上看,上周国债期货整体震荡偏强,但是顶部压力明显加大。上周央行超量平价续作MLF,同时一定量对冲逆回购到期,全周净投放资金210亿元,全周资金面边际收紧,债市短端收益率上行明显,长端震荡,收益率曲线呈现熊平。上周海外先后公布美国1月CPI以及PPI超预期叠加其他经济数据超预期,经济韧性预期增强,市场对于美联储紧缩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走强,短期或对国内债市有外溢影响。从基本面来看,上周五公布CPI和金融信贷数据,通胀数据不是主要矛盾,而市场对社融高增已有充分预期,但是金融信贷数据中“信贷强,社融弱”体现政策力度积极,只有重大项目以及受扶持制造业仍在加杠杆,数据显示当前经济仍是弱修复。本周高频数据看,地产方面显示经济修复有所加快,本周地产相关的黑色系品种明显走强便是佐证,后续经济修复可能加快,债市压力渐显,短期债市上方空间有限。中期来看,随着复工、复产速度加快,叠加重要会议前的维稳需要,复苏交易有望再度回归,中长期债市压力不减。短期继续关注经济修复成色以及提前批次地方债发行可能带来的短期冲击。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