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表彰2022年度优秀会员

2023-02-20 18:03:32 和讯 

  2022年,一批期货公司在坚持规范运作的同时,在综合发展服务、场内外市场建设、产业服务、国际化发展、乡村振兴、人才培育等方面表现突出,有力促进了期货市场功能作用的有效发挥。为鼓励会员单位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2月20日,大商所发布《大连商品交易所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会员的决定》,对优秀会员单位进行表彰。

  此次共有77家优秀会员单位获得表彰,其中,国泰君安期货等20家会员单位获得“优秀会员金奖”;方正中期期货等30家会员单位获得“优秀会员奖”;乾坤期货等20家会员单位获得“优秀会员进步奖”;海通期货等20家会员单位获得“优秀技术服务奖”;中泰期货等15家会员单位获得“优秀场外市场建设奖”;银河期货等15家会员单位获得“优秀农产品产业服务奖”;永安期货等15家会员单位获得“优秀能化产业服务奖”;华泰期货等16家会员单位获得“优秀钢铁原燃料产业服务奖”;上海东证期货等15家会员单位获得“优秀机构服务奖”;浙商期货等15家会员单位获得“优秀期权市场服务奖”;中信期货等15家会员单位获得“优秀国际市场服务奖”;五矿期货等10家会员单位获得“优秀乡村振兴奖”;中粮期货等12家会员单位获得“优秀人才培育奖”。

  在此次优秀会员评选中,大商所设置了3个综合奖和10个单项奖,相较往年,评选方案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变化。一是“优秀会员进步奖”评选范围扩展至“优秀会员金奖”和“优秀会员奖”以外的全体会员,为表现优异的中小会员提供更多机会;二是为激励会员加大期货人才培养力度,增设了“优秀人才培育奖”;三是优化完善各奖项评选指标,使会员单位在各业务领域的努力付出和交易所工作导向更加契合。

  “2022年,国泰君安期货及下属风险管理子公司在大商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了基差交易、仓单交易、仓单质押融资等期现业务,并且深度参与了9个大商所‘保险+期货’项目。同时,国泰君安期货还积极参与大商所场外平台服务实体经济的研究课题,并就场外平台生态圈建设开展了多次交流,探索讨论未来的业务痛点和解决办法。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服务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优秀会员金奖获奖单位、国泰君安期货董事长陈煜涛表示,“未来,国泰君安期货将继续依托产融基地、企风计划、‘保险+期货’等积极推动产融结合创新发展,与实体企业、交易所共同成长。”

  山东港信期货作为一家2021年新成立的期货公司,今年首次进入大商所优秀会员名单,该公司董事长姜春凤告诉记者,“2022年,在大商所的支持下,港信期货结合山东省港口集团在产业链、供应链上的独特资源和基础设施优势,为产业客户提供进出口通报关、装卸堆存、交割储运、贸易金融等全链条服务。同时,配合大商所开展原木、铁矿石、焦炭等调研,加强实体企业对期货和衍生品工具的认识和掌握。下一步,港信期货将围绕山东港口产业优势,继续做好期货及衍生品新要素与港口传统服务充分结合,依托更大平台、更广资源,为国家统一大市场建设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做出贡献。”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在中国证监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大商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字当头、实字为本、以严促变、以稳促进”,在抗疫情防风险有力有效的基础上,产品创新、技术驱动、生态圈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建设取得重要进展。2023年,大商所将坚持服务面向实体经济、创新紧跟市场需求,加强同会员单位的交流联系,在服务实体经济、创新稳健经营等方面继续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希望各会员与交易所携手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宏观大盘稳定上持续发力、开拓创新,继续交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