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煤焦价格大幅上涨,短期内煤炭还能做多吗?

2023-02-23 10:52:09 和讯 

近日煤焦价格大幅上涨,短期内煤炭还能做多吗?

  近日焦煤价格大幅上涨,尤其是昨夜受内蒙矿难影响大幅冲高。内蒙古阿拉善盟一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焦煤短期供应预期收紧,盘面大幅拉涨。进口端,本周蒙古春节,甘其毛都口岸暂停通关 3 天,口岸贸易气氛火热,库存逐步去化。总体来看,当前下游焦煤库存偏低,若高炉持续复产,焦煤补库需求逐步释放,支撑短期基本面。中长期来看,焦煤供需宽松趋势难改,估值仍有下移空间。本来煤焦供给较铁矿宽松,但安全检查或抑制产量,短期板块走势有支撑。从需求端看国内宽松政策落地,宏观上中期向好趋势不变。另一方面,焦煤主要跟随螺纹波段,近期螺纹主力合约接近4300,铁矿价格达到920以上,螺纹铁矿上方压力逐渐加大,焦煤短期受消息影响反弹,但一旦黑色系总体回落,焦煤也将承压。故操作上追高需谨慎,等待充分调整之后再逢低做多。5月焦煤参考支撑位1950,阻力位2250。

近日煤焦价格大幅上涨,短期内煤炭还能做多吗?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