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价格上涨,因空头回补及美元走低

2023-03-13 09:20:45 新浪网 

外媒3月10日消息:周五美国三家小麦期货市场收盘上涨,其中CBOT小麦和KCBT小麦均创下两位数的涨幅,因为周末前空头回补活跃,美元指数走低。

CBOT软红冬小麦市场的5月期约收高13.50美分或2%,报收679.25美分/蒲式耳。

KCBT硬红冬小麦市场的5月期约收高21美分或2.7%,报收798.25美分/蒲式耳。

MGE硬红春小麦市场的5月期约收高7美分或0.9%,报收824.50美分/蒲式耳。

从周线来看,CBOT小麦下跌4.2%,KCBT小麦下跌2.2%,MGE小麦上涨5.5%。作为对比,上周CBOT小麦下跌1.8%,KCBT小麦下跌2.8%,MGE小麦下跌1.1%。

交易商称,在周四CBOT小麦跌至2021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后,交易商没有继续推动期价走低,而是在周末前回补了一些空单以降低风险。黑海谷物协议的最后期限也越来越近,现在离这个期限只有9天。

美元指数走低,也支持了小麦价格反弹,因为这会改善美国农产品(000061)出口竞争力。

一位分析师称,小麦市场整体上来看依然利空,主要是由于俄罗斯继续向国际市场提供低廉的小麦,这使得买家不愿采购美国供应。

联合国一名高级贸易官员将于下周在日内瓦与俄罗斯高级官员举行会议,讨论在俄乌冲突下延长黑海谷物协议期限事宜。不过俄罗斯周四表示,黑海谷物出口协议只“执行了一半”。这让人怀疑俄罗斯是否会允许延长该协议。

巴西和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开始谈判,旨在制定新的农业贸易协定。巴西计划开始从澳大利亚进口小麦和大麦。

法国农业局FranceAgriMer称,截至3月13日的一周,法国2022/23年度软小麦状况稳定,优良率为95%。冬大麦状况略有下降,但是优良率仍达到93%。

韩国周四通过私下谈判,购进了460万蒲式耳饲料小麦,产地不限,这些小麦将在9月份抵达。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