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小幅上涨,橡胶市场继续走低

2023-03-13 17:52:34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402合约开盘在81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0日元。铂金2402合约开盘在41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0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4.25附近。

  上周末的黄金市场,在美国长期利率回落的背景下,加上美国银行破产带来的广泛性避险交易,黄金价格呈现久违的大幅上涨行情。但由于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回落调整,使得东京黄金主力合约涨幅有限,但最后依旧是在8070日元一线的日内高点附近收盘。先是公布的美国2月份官方就业统计数据喜忧参半,但较低的薪资增长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在本月FOMC会议上加息0.5个百分点的预期。之后则是美国金融控股公司SVB金融集团旗下硅谷银行的倒闭报道,显示了美国金融系统中存在的普遍风险,之后的避险交易也推高了美国国债的需求,债券市场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了22.6个基点(bp),至3.697%,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另外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0.3个基点,至4.597%,在过去两天更是创下了2008年9月次贷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NY黄金主力合约在长期利率走低的背景下大幅反弹至1870美元附近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晚盘回落134日元一线附近,拖累了东京黄金价格的走势,虽然有NY黄金价格上涨,但在强弱材料对冲后东京主力合约小幅上升至8070日元一线水平收盘。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3月10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402月合约和上海2304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0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8合约开盘在216.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3日元。TSR2309合约开盘在18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33.92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延续本周早些时候的下跌行情后,主力8月合约围绕跌破22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触发多单止损,最后在日内低点的219日元附近收盘。东京市场方面,虽然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的回落也是东京商品价格走势低迷的主要因素.在橡胶市场本身缺乏利好材料的背景下,东京市场最后在日内低点收盘呈现较弱的行情走势。产地方面,大部分东南亚产区已经进入了落叶期(减产期),原料供应降低,依旧是支撑现货价格逐步走高的主要因素,但东京橡胶期货价格依旧处在较现货价格偏低的水平。截至2月20日,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8777吨,较上一期增加406吨。

  现货方面,3月10日3号烟片3月期FOB价格在61.2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8泰铢。20号标胶3月期FOB价格在50.6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6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8.2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8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大幅回落后重新向下穿过云层,且短期转换线再度向下穿过中期基准线归后,一目均衡表上短期呈现加强的利空信号,后市关注前期低点217日元一线的支撑。整体持仓变化上来,连日来伴随价格下跌有小幅增仓的迹象,不排除做空资金在进入3月份之后逐渐开始做空布局。交易策略上建议逢高做空。

  3月10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8月合约和上海23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24.4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