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天气回暖 棕榈油消费有所好转

2023-03-14 08:37:55 和讯投稿  上海中期期货

  隔夜棕榈油依托7700元/吨震荡,3月10日MPOB发布了2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月度报告,2月份马棕产量为1251313吨,环比下降9.35%,同比上升10.01%,月度出口量为1114343吨,环比下降1.99%,同比上升0.52%,截至2月底,马棕库存为2119509吨,环比下降6.56%,同比上升39.60%。此前路透/CIMB/彭博分别预估2月末马棕库存为221/220/223万吨,MPOB所公布的马棕库存大幅低于市场预期,报告利多。3月份马棕供需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供应方面需要关注洪涝对产量的影响,SPPOMA数据显示,3月1-10日马棕产量较上月同期下降43.94%,需求方面,印尼2月份以来收紧出口政策,印尼棕榈油月度出口减量部分转至马棕,将对马棕出口形成支撑,从3上旬的马棕出口高频数据来看,马棕出口出现明显增长,ITS/Amspec数据分别显示3月1-10日马棕出口较上月同期上升45.33%/52.14%,但由于印度、中国等主要进口国棕榈油库存处于高位,1、2月份印度对棕榈油进口放缓,限制了马棕出口上升空间,此外,印度考虑上调棕榈油进口税,政策风险有所上升,马棕出口能否持续好转成为近期关注重点。国内方面,本周棕榈油库存回升,截至3月3日当周,国内棕榈油库存为102.88万吨,环比增加5.17%,同比增加222.00%,短期棕榈油短期供应偏宽松,随着天气回暖,棕榈油消费有所好转。棕榈油延续区间震荡走势。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