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连续走高,橡胶市场低位盘整

2023-03-14 18:48:48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402合约开盘在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094日元。铂金2402合约开盘在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112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附近。

  昨天的黄金市场,在美国金融系统出现信用危机,长期利率连续下跌的背景下,强烈的避险氛围推动黄金价格连续3个交易日大幅上涨。但由于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回落调整,使得东京黄金主力合约涨幅有限,最后收盘在8100日元一线的日内高点附近收盘。美国硅谷银行(SVB)的倒闭降低了市场对3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大幅加息的预期,美国债购买作为安全资产受到避险资金的追捧导致收益率大幅下降。债券市场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至3.418%,成为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最后下跌17个基点,在3.524%一线收盘。2年期国债收益率更是一度跌破4%一线整数位,接近1987年10月 "黑色星期一 "时的最大单日跌幅。在银行股遭到抛售,市场对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中,NY黄金主力合约连续第3个交易日大幅上涨,最后站上1900美元整数位一线后,在1910美元附近的高点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晚盘回落至133日元一线附近,拖累了东京黄金价格的走势,虽然有NY黄金价格上涨的支撑,东京主力合约最终开始小幅上升至8160日元一线水平收盘。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3月13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402月合约和上海2304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87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8合约开盘在216.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日元。TSR2309合约开盘在18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33.07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金融市场整体的避险氛围中继续下跌行情,主力8月合约在较强的抛售压力下,一度下跌至215日元一线,创下了去年12月以来的新低。最后在短期资金回补了结的背景下小幅反弹至217日元一线收盘。东京市场方面,受到上周末美国金融机构破产的影响,在金融市场整体避险氛围增强的背景下,日元再度走强也成为利空东京商品价格的主要因素。另外在晚盘交易时间受美股市场继续走低的影响,原油价格开始大幅下跌,东京橡胶进一步向下突破日内低点后,继续向下试探。产地方面,大部分东南亚产区受减产期影响原料供应减少,成为当前能够支撑价格的唯一因素,东京橡胶期货价格依旧处在较现货价格偏低的水平。截至2月28日,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9423吨,较上一期增加646吨。

  现货方面,3月13日3号烟片3月期FOB价格在60.4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81泰铢。20号标胶3月期FOB价格在49.7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98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7.2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大幅回落后重新向下穿过云层,且短期转换线再度向下穿过中期基准线,且跌破前期低点后,市场整体上呈现较强的利空信号。后市关注21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支撑。整体持仓变化上来,连日来伴随价格下跌有小幅增仓的迹象,不排除做空资金在进入3月份之后逐渐开始做空布局。交易策略上建议逢高做空。

  3月13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8月合约和上海23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14.8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