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继续一进一退,美元兑日元汇率低位振荡

2023-03-16 18:17:34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32.9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84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由美国银行倒闭引起全球金融信贷危机的恐慌重燃,在避险行情的推动下,美元汇率再度回落。兑日元汇率方面,在避险性日元走高的压力下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下跌至132日元一线的日内低点后,最后在133日元后半程收盘。前一天,由于美国政府采取了包括对倒闭银行存款的全面保护等积极措施,市场普遍乐观地认为,此次信用危机对整个金融系统的连锁效应有限。但在有关陷入财务困境的瑞士信贷银行的相关报道出炉后,市场担忧却进一步加重。该银行的最大股东沙特国家银行主席库代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沙特国家银行不会提供额外的流动性支持,给瑞士信贷银行的将来蒙上了极大阴影。随着该银行的股价大幅下跌,一度造成金融市场上的巨大恐慌。之后在瑞士央行讨论支持瑞士信贷的消息稍微缓和了市场上的避险氛围,尾盘在空单回补的作用下美元兑日元汇率也回到开盘时的水平。另外,当天公布的美国1月份零售业销售总额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虽然增强了美联储降低加息步伐的预期,但在下周的FOMC会议结果公布前,市场依旧充满不确定性。

  技术方面来看,经过了美国银行信用危机之后,虽然金融系统的流动性不足的问题依旧存在不确定性,但对于美联储可能停止升息的预期也已经消退。尤其是在公布的2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显示通胀压力仍然较强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围绕133日元一线小幅盘整。考虑到美联储政策的独立性,不排除延续金融紧缩政策的可能。交易策略上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6796.6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32.8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303合约开盘在265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4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美国金融信用危机告一段落的背景下,整体避险氛围有所改善,日经指数日盘小幅震荡后盘在前一天结算价27200日元一线收盘。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在美国财政部明确表示会为倒闭银行的储户提供存款担保,NY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都呈现大幅上涨。受此影响,东京市场早盘也出现大范围的回购交易,日经平均指数一度上涨超过200日元,但随后在27500日元一线附近遭遇到较强的逢高抛空的交易,收盘前回吐了日盘涨幅后小幅振荡结束了一天的交易。备受关注的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与事先预测基本一致,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加速升息的担忧有所消退,之后开始关注下周即将公布的美国FOMC声明。进入欧美交易时间, 瑞士银行瑞士信贷集团的财务困境使得金融股遭到大幅抛售。由于对全球金融系统可能出现动荡的担忧,美国国内的银行股也再次面临抛售压力,并进一步推动了市场整体的下跌。接近尾盘时,瑞士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必要时会向瑞士信贷提供流动性,短期上止住了股市下跌的趋势。NY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反弹后,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最后小幅收低在31800美元一线附近。日经平均指数期货晚盘在避险交易的作用下走低至26500日元一线水平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平均指数在28700日元一线的近期高位呈现十字星的单日走势后,伴随股市大幅下跌,东京市场重回下跌行情的可能性较高。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跌破云层上限的27000日元一线的支撑后,整体开启中长期做空信号。中长期来看东京股市继续保持今年全年的波动区间(26000-29000日元)。交易策略上建议前期空单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