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脂短期内如何操作?

2023-03-17 09:55:21 和讯投稿  银河期货刘倩楠

  【外盘影响】

  Cbot美豆油主力价格变动幅度0.78%至56.05美分/磅;BMD马棕油主力价格变动幅度1.16%至4028令吉/吨。

  【重要资讯】

  1.据英国金融时报:马来西亚成功要求英国在加入全面进步跨太平洋(601099)伙伴关系协定(CPTPP)协议后立即将目前高达12%的棕榈油(进口)关税降至零。

  2.据欧盟委员会,截至3月12日,欧盟2022/23年棕榈油进口量为247万吨,而去年同期为365万吨。欧盟2022/23年大豆进口量为771万吨,而去年同期为963万吨。

  3.据外媒报道,据《印度时报》报道,芥籽油行业要求将棕榈油进口税提高20%-25%,以限制棕榈油进口,并提振当地价格。

  4.分析人士认为,2022年四季度到今年2月种植园良养不齐的业绩是由于持续的潮湿天气所导致。投资银行RHB Investment Bank Bhd在谈及产业前景时表示,“在劳动力问题改善的背景下,大多数种植园期盼2023年产量复苏,产量增幅将介于个位数中值到两位数低端。

  【交易策略】

  银河期货认为:

  单边:昨夜在宏观情绪修复下,油脂小幅反弹。当前建议前期空单全部止盈,后续先行保持观望,短期仍以区间震荡思路对待。菜油当前则认为短期的价格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因此建议10000以上的空单全部止盈,待反弹后再布局空单。

  套利策略:保持观望。

  期权策略:05棕榈油固定收益累沽策略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