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回暖与供应担忧缓解 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

2023-03-18 10:17:07 智通财经 

因温和天气抑制需求,供应担忧缓解,欧洲天然气价格势将创下去年底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之一。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温和天气抑制需求,供应担忧缓解,欧洲天然气价格势将创下去年底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之一。截至发稿,欧洲基准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5%,至每兆瓦时43.70欧元;英国同类期货价格下降1.5%。

在供暖季的最后两周,欧洲气温预计将高于正常水平;这将缓解库存站点的压力,这些站点通常在4月初转为天然气净流入。目前,天然气库存设施的储存水平约为56%,这意味着夏季需要补充的天然气将比往常少。

尽管美国在5月、6月和7月向亚洲出口液化天然气的利润高于欧洲,但目前抵达欧洲终端的液化天然气水平仍高于往年同期水平。而且,这还是法国港口因罢工而已经连续停摆第二周的情况下。

此外,法国最近的核危机似乎没有动摇人们对电能产出预期的信心。法国电力公司(Electricite de France SA)上周在其一个核反应堆的管道上发现了一条新的裂缝,该公司表示,在扩大反应堆检查计划的同时,将保持其2023年法国核电产量预测不变。

能源咨询公司Energ Aspect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法国核电在2023年仍在同比增长,那么欧洲天然气价格在核反应堆管道故障消息传出后的反弹可能是过度的。该公司表示,尽管非欧洲液化天然气需求的上行风险正在成为现实,但这些风险被经济增长疲软所抵消。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