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差快速扩大或限制盘面跌幅

2023-03-20 07:43:33 和讯投稿  大有期货

  近期蒙煤日通关量维持高位,加上澳洲焦煤进口全面放开预期,焦煤供应端整体趋向宽松,如果下游粗钢产量压减工作再次开启,焦煤过剩局面或更加明显。现货层面,随着国内供应恢复,近日山西部分煤矿竞拍价格已开始走弱,港口报价亦小幅回落50元/吨,市场心态走弱。当前双焦基本面对价格的支撑较弱,钢材需求高位虽对价格有一定支撑,但持续性还需观察。综合来看,双焦盘面整体仍承压,在盘面较大幅下后,基差扩大或限制价格继续下挫。

  策略建议:多看少动,关注钢材需求持续性及海外金融市场风险状况。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