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危机担忧情绪好转,有色价格小幅回升

2023-03-23 08:08:04 和讯投稿  大有期货

  :近期伦铜下跌程度大于沪铜,主要因海外硅谷银行破产和瑞信危机的爆发,海外市场恐慌情绪大幅蔓延。国内数据反馈较好,经济稳步向好的大方向不变。基本面端,秘鲁发运生产端预期转好助力现货TC触底回升,部分冶炼厂已进入或即将进入检修期并且已经基本备足粗铜或阳极板等原料,厂库库存较为充足。需求端,虽然三月份精铜杆消费未呈现“旺盛”,但整体消费转好是事实。总体而言:铜市场短期受海外宏观面主导,但美国出现经济危机概率不大,国内稳步向好的方向不变。

  策略建议:建议投资者适当逢低做多,核心区间【66200,70000】,短期订单建议企业尽量提早采购,长期战略库存暂不建议。

  :美国政府做了确保储户储蓄和银行系统安全的坚定承诺,美国银行体系正在企稳,但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浓,铝价以震荡为主。基本面方面,国内电解铝运行产能继续向上修复,四川和贵州等地炼厂缓慢复产,需求端,铝合金板块表现一般,板带箔、型材和线缆开工持续好转,其中建筑类型材和光伏类工业型材订单有较为亮眼的表现,后续需持续关注汽车、建筑类转端需求恢复进度。综合来看,近期市场受宏观情绪干扰较多,铝基本面表现向好,下游需求逐步好转,铝锭社会库存进入去库通道,基本面尚有支撑。

  策略建议:产业可在18000-18300区间逢低补库。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