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期货首席策略分析师观点 | 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对国内期货市场有什么影响?

2023-03-23 14:25:44 和讯 

银河期货首席策略分析师观点 | 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对国内期货市场有什么影响?

  3月22日周三,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令基准的联邦基金利率升至4.75%-5%目标区间,为2007年9月、即金融危机爆发前夕以来的最高水平。决议声明删除了“持续加息适宜”,改为“一些额外的政策紧缩可能是适当的”,被解读为鸽派论调。“点阵图”仍维持今年底利率预期在5.1%不变,或只能再温和加息一次。声明称美国银行业健康、有韧性,但警告诸多倒闭事件将拖累经济增长,市场对年内降息的押注升温。

  这是美联储自去年3月以来连续第九次加息,也是连续第二次幅度放慢至25个基点。

  决议发布后,市场继续预计美国加息周期接近尾声,今年底之前或开启降息至4.19%,以应对经济放缓。声明措辞大变更:新增对银行业危机的影响预警,增添了未来暂停加息的灵活性。决议声明删除了俄乌冲突“正在造成巨大的人员和经济困难,并加剧了全球不确定性”的语句,称消费者支出和生产“温和增长”,就业增长“在最近几个月回升并以强劲速度运行”,失业率保持低位,通胀保持高企。对通胀的描述删除了“通胀有所缓和”的措辞。此外,美联储将继续按同样的速度缩表,即最多每月600亿美元的美债本金到期不再投资,以及最多350亿美元的按揭贷款支持证券到期后滚落资产负债表。

  决策发布后,芝加哥商交所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在5月按兵不动的概率从一天前的36%升至53%,再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60%降至47%。利率掉期互换市场显示,交易员预计年底前降息至4.19%。这代表市场对利率的预期比美联储官员的展望更为鸽派。

  对于期货市场的影响来看,由于本次加息之前市场已经充分预料本次加息的结果,在此前市场已经预料加息0.25个基点的概率在80%左右,所以符合市场预期,从而对期货市场影响不大,大宗商品市场回归自身基本面驱动,原油受俄罗斯减产影响小幅回升,铜因为自身库存低而反弹,美豆由于巴西大豆上市而回落。但美股大跌,主要还是受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尤其是利率保持在高位及持续缩表的影响。

  策略

  交易策略上,目前期货市场农产品受南美总体丰收上市影响油脂及豆粕玉米下跌,中短期内仍然未有企稳迹象,农产品建议采取反弹逢高抛空策略。

  工业品近期下跌之后短期市场原油有色及化工下跌动能减弱,原有空单注意平仓。黑色短期仍然偏弱,建议采取反弹逢高抛空策略。而国内股指市场震荡企稳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等待后期逢低做多机会。

  银河期货首席策略师 沈恩贤

  投资咨询证号:Z0013972

银河期货首席策略分析师观点 | 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对国内期货市场有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