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小幅走高,橡胶市场低位振荡

2023-03-24 19:12:00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402合约开盘在835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3日元。铂金2402合约开盘在410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9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2.6附近。

  昨天的黄金市场,围绕最新的FOMC声明以及鲍威尔主席和耶伦部长发言等多空材料的综合影响下,黄金市场继续前一天的上涨行情。另外,由于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回落至130日元整数位的影响,东京黄金主力合约在小幅上涨至8300日元一线后,显示上方压力较重。最新的FOMC声明内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尽管鲍威尔主席在之后的记者会上再度强调了他一贯的鹰派姿态,表示如有必要美联储还会将利率升高至预期以上的水平,但市场依旧看到了在面对可能出现系统性流动性危机的时候,美联储在维持金融紧缩政策方面的投鼠忌器。同时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就为银行存款提供担保一事也是表现反复,金融市场整体存在避险氛围分背景下,推高了安全资产的需求。债券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小幅下跌至3.410%一线收盘。NY黄金主力合约在长期利率回落的背景下,小幅走高至1950美元一线收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小幅走高,橡胶市场低位振荡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晚盘回落至130日元一线附近,未能给东京黄金价格的提供更多的支撑,但在NY黄金价格走势坚挺的支撑下,东京主力合约小幅上升至830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3月23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402月合约和上海2304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26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8合约开盘在20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日元。TSR2309合约开盘在17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30.88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最新FOMC声明内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的背景下,虽然日元汇率小幅走强,但在东京证券市场保持稳定走势的外部支撑下,主力8月合约小幅高开后最终回落至204日元一线水平收盘。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在去年10月低点的12600元整数位一线得到支撑后,进入横盘整理。东京市场方面,随着外汇市场上日元汇率逐渐走高,以及原油价下跌的利空下,东京橡胶在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围绕204日元一线做低位振荡。产地方面,大部分东南亚产区受减产期影响现货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是目前能够支撑期货市场的唯一因素,东京橡胶期货价格依旧处在较现货价格偏低的水平。截至3月10日,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9417吨,较上一期减少6吨。

  现货方面,3月23日3号烟片3月期FOB价格在58.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51泰铢。20号标胶3月期FOB价格在48.5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8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7.7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8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小幅走高,橡胶市场低位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连续的大幅下跌之后,似乎在200日元整数位一线找打支撑。由于中期强大的做空压力,预计短期还会停留在200-210日元区间的低位做横盘整理的态势。从远月合约间价差来看已经趋向于平水,下周结合东京3月合约掉月不排除近月合约升高并出现价差贴水的可能。整体持仓变化上来伴随低位振荡出现大幅加仓至12000手水平,不排除有短期做多资金逢低买进进场。由于当前的超卖迹象较重不排除出现技术性反弹的可能。交易策略上建议前期空单回补,等待逢高抛空的机会。

  3月23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8月合约和上海23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52.2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