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油产地供增需减预期 下行压力仍在

2023-03-27 08:08:19 和讯投稿  国泰君安期货

  【宏观及行业新闻】

  据马来西亚独立检验机构AmSpec,马来西亚3月1-25日棕榈油出口量为1136825吨,上月同期为949082吨,环比增加19.78%。

  据船运调查机构ITS数据显示,马来西亚3月1-25日棕榈油出口量为1151224吨,上月同期为1033905吨,环比增加11.35%。

  【趋势强度】

  棕榈油趋势强度:0;豆油趋势强度:0

  注:趋势强度取值范围为【-2,2】区间整数。强弱程度分类如下:弱、偏弱、中性、偏强、强,-2表示最看空,2表示最看多。

  【观点及建议】

  棕榈油:根据高频数据来看,3月份马来出口比较强劲,预计3月份马来棕榈油小幅降库。但是产地开始进入季节性的增产期,且全球经济前景不乐观,使得市场对于全球植物油消费的担忧情绪升温,国际市场上豆油、菜油和葵油价格均偏弱,和棕榈油之间的价差缩小,也对产地棕榈油出口造成不利影响。国内棕榈油库存仍然维持高位,但是3-6月份进口量目前看仍然偏低,预计棕榈油将降库。

  豆油:CBOT大豆高位回落,巴西大豆目前的卖压仍对市场构成不利影响;进口大豆预计将集中到港,关注国内豆油库存变化。在国内豆油供应趋于宽松的预期下,短期内豆油走势预计仍将受到CBOT大豆和棕榈油走势影响。

  菜油:3-5月份菜籽大量到港,近期又有菜油进口的新增,菜油供应维持高位,下游采购积极性差,供强需弱的情况下,菜油价格继续承压。需要等到市场对菜油库存和整个油脂板块的预期发生变化,下游的补库需求才能推动菜油价格的实质性反弹。

  国际市场上油脂油料价格因为供应增加以及需求前景不乐观而下行,目前看情况还未出现改变。国内4、5月份大豆和菜籽阶段性供应压力大,棕榈油库存仍然高企,短期内三大油脂价格出现连续、快速地下跌,利空已经一定程度上被交易,技术上也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但是基本面来看,巴西大豆上市压力、生物柴油需求下降、进口大豆集中到港、菜油供应压力大等利空因素的影响依然存在,且并未完全兑现,加上宏观方面的风险也还未消退,所以,认为油脂下行的风险仍然存在,目前只是技术性反弹,操作上,建议短期维持逢高空的思路。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