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市场避险情绪降温 金价短线承压

2023-03-28 07:48:14 新浪网 

3月27日,COMEX黄金价格盘中走弱,报收1957.70美元/盎司,跌幅-1.32%。国内SHFE金夜盘小幅低开,报收435.50元/克,跌幅1.30%。

周一,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称,第一公民银行将承接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和贷款,且收购后资本充足率依然稳健,此前银行业危机造成的市场恐慌情绪正在逐渐消退,银行股出现反弹,风险情绪略有升温,大宗商品悉数上涨,金价走势短线承压。不过,欧洲央行管委、德国央行行长Nagel称,欧洲通胀依然高企,欧洲央行必须坚决打击通货膨胀,应该从夏季开始加快量化紧缩。欧元兑美元汇率走强,美元指数下跌,对于金价存在托底作用。综合来看,若避险情绪继续降温,金价短期或存在调整,但跌幅较为有限,关注美国GDP及PCE数据对盘面的指引。

撰稿:史玥明

从业资格证号:F03097365

投资咨询证号:Z0017563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