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稳中有升,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反弹

2023-03-28 18:40:03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31.22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1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延续上周末的调整行情,在避险氛围缓和的背景下美元汇率小幅反弹。兑日元汇率方面,避险性日元走高的反动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维持在131日元一线水平收盘。上周虽然德意志银行宣布将提前赎回其二级次级债券,使得焦虑情绪再次蔓延,股市上对该银行的抛售进一步加剧。但进入本周后伴随着市场焦虑的消退。德意志银行股票呈现回购优势的行情,连同美国银行股也开始反弹,提升了市场整体的风险资产偏好。但另一方面,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的停止,有市场分析认为年底前美联储可能降息,积极购进美元的交易受到了抑制。 此外,对美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也引起了避险性日元走高的行情。本周在数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的同时,通胀指标也将公布。 美联储理事卡什卡利-明尼阿波利斯周末表示,银行业的动荡增加了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金融不稳定性的上升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不能被忽视。同时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也再次出现,俄罗斯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将加重该地区的不稳定性。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稳中有升,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随着美联储最新FOMC声明的出炉,短期金融市场上材料尽出。虽然美元汇率依旧没有走出短期下跌的行情,但从美元兑日元汇率在一度跌破130日元整数位后,当天内立即大幅反弹的走势来看,中长期的上升行情仍然存在。后市关注金融市场上美元流动性问题的进一步发酵交易策略上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573.8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7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303合约开盘在2734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全球金融系统出现危机的担忧有所后退,市场整体风险偏向好转的背景下,日经平均指数小幅走高至2740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上周的欧美股市上,因金融股的下跌导致投资者情绪恶化,欧洲股市全面走低。 然而,美股市场在上午疲软之后有所恢复,最后NY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都落在前一天结算价以上水平收盘。金融市场整体的避险情绪得到改善后,东京市场早盘开始保持平稳的走势。由于本周29日是股息分红确定权的最后一天,高分红股抢购和预期股再投资等买盘支撑了日经平均市指数的小幅上扬。进入欧美交易时间,有报道称美国地方银行第一公民银行同意购买陷入困境的硅谷银行的贷款和存款,从而缓解了市场上的担忧,推动市场走高。 NY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全天保持稳定,小幅收高在32400美元一线收盘。与此同时,高科技股在长期利率上升背景下遭到抛售。受此影响,日经平均指数期货晚盘也回升至27300日元一线结束了一周的交易。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稳中有升,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平均指数在一度跌破2700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借助日本国内股息分红的买进势力小幅回升至云层以上水平。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回到云层上限的27100日元一线依旧存在较强的支撑,而上方在中期基准线27400日元附近存在较强的阻力。中长期来看东京股市继续保持今年全年的波动区间(26000-29000日元)。交易策略上建议逢高抛空。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