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减少对美元依赖,贵金属迎中长期利好

2023-03-31 07:49:50 和讯投稿  大有期货

  美国和欧洲银行业金融风险暂时告一段落之后,贵金属行情暂时缺乏爆发因素。市场的主要焦点回到了美国经济和政策的基本面,4月中旬将公布美国3月份通胀数据,根据美国核心通胀的表现情况,3月份美国通胀或将继续下降,但下降的幅度可能较小,往后美国通胀或有往复。即便如此,美联储在5月或再加息一次,然后大概率保持基准利率水平不变,等待经济走弱来带动通胀的下行。根据美联储货币政策与贵金属价格的走势规律,当美联储加息到尾声时,贵金属价格震荡走高,进入降息周期后,贵金属价格往往出现较好的涨幅。据此,目前贵金属价格暂时震荡偏强的概率较大。现在人民币国际化正在进行,包括巴西和东盟各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减少了对美元的依赖,采用人民币直接交易,美元体系松动迹象越来越明显,美元指数将可能继续走弱,对贵金属价格形成利好。

  策略建议:短期震荡,中长期或向上。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