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讲盘:5月23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3-05-22 18:37:40 和讯投稿 

  螺纹钢提示空单完美验证

  【行情分析】今日螺纹钢调整蓄势发力大跌100多点报收3570大阴线行情,钢材价格先抑后扬,但从上周后半周开始钢价又开始回调。节后钢材价格走势更多围绕需求复苏情况波动。由于今年终端复工较往年偏迟,节后市场未见需求回暖,开年高涨的情绪有所回落,部分冬储资源兑现利润,投资者落袋为安,钢材盘面价格持续回落。但农历正月十五过后,终端复工提速,各地重大项目积极开工,建材成交放量,再加上房地产销售端出现回暖迹象,市场情绪回升,盘面钢价出现反弹,收回此前跌幅。之后,随着钢价上涨至高位,现货市场交易氛围下降,建材成交冲高回落,未能站稳20万吨水平,而且在连续上涨后,技术上也有回调需求,因此盘面钢材价格开启回调。笔者认为,目前逐渐进入钢材消费旺季,成本支撑下钢价回调空间有限。

  【操作策略】螺纹钢2310合约,螺纹钢连疲软走弱大幅走低行情,青松讲盘建议螺纹钢冲高3610压力下方分批进场空单策略,具体点位实盘提示,短线注意分批止盈减仓,中长线带好保护持有大利润为主,行情建议仅供参考,我们不因对期市的判断,而产生对您交易盈亏有任何关联责任。

  纯碱推荐空单封住跌停

  【行情分析】今日纯碱疲软蓄势大幅下跌150多点收盘1601跌停板,国内纯碱市场走势趋稳,价格高位震荡,个别企业提涨。近期,装置开工平稳,暂无检修。企业出货顺畅,局部库存下降明显,整体预期降库预期。下游需求正常,轻质相对一般,重碱表现尚可。当前,供需维持平衡态势,预期短期纯碱现货价格难跌,轻重价差继续扩大。

  【操作建议】纯碱2309合约,纯碱蓄势发力大幅下跌形态走势,青松讲盘建议冲高1650压力下方分批进场空单策略,短线注意分批止盈减仓,趋势波段单带好利润保护持有,行情建议仅供参考。

  白银横盘整理短线策略

  【行情分析】今日白银区间整理波动100点左右收盘5446小阳线一带,一是美联储紧缩政策放缓有自己的节奏转向鹰派的市场预期存在鸽派修复区间。我们预计美联储加息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随着通胀整体见顶,放缓加息,这一阶段在去年12月已经兑现。第二个阶段,随着通胀数据出现实质性的回落,美联储有望停止加息。时间节点上,大概率是在今年二季度。一方面,从基数来看,二季度开始通胀将会明显受到基数效应影响而走弱。另一方面,根据房价指引,通胀驱动中房屋租金上涨趋势有望二季度见顶,随后下行。

  【操作建议】白银2306合约,白银逐渐走弱下挫行情走势,青松讲盘建议白银冲高5490压力下方分批进场空单策略,短线注意分批止盈减仓,中长线注意利润保护持有,行情建议仅供参考。

  豆粕震荡走低空单获利

  【基本面】今日豆粕疲软整理震荡下行60多点收盘3441下影阴线,华北地区天津九三、天津邦基4240、天津中粮4230、京粮、唐山中储粮4220、北京汇福4320、秦皇岛金海4290;辽宁地区盘锦汇福、盘锦中储粮4400,营口益海4320;华南地区东莞嘉吉,东莞中储粮4130;华东地区的泰州汇福、镇江中储粮4210、泰兴邦基4220,山东地区日照邦基4210,日照中纺4230。

  【操作策略】豆粕2309合约,豆粕日线级别走弱下跌行情走势,青松讲盘建议豆粕冲高3480压力下方分批进场空单策略思路,具体点位实盘提示,短线策略注意冲高分批止盈减仓,行情建议仅供参考。

  铁矿承压蓄势还将大跌

  【行情分析】今日铁矿压力重重调整蓄势下跌30点左右收于716大阴线走势、地产政策利好以及终端需求恢复,高位矿价近期有所回落,且考虑到铁矿石需求增量有限,同时内外铁矿石供应在回升,铁矿石供需格局待变,一旦矛盾激化铁矿石易承压下行。

  【操作建议】铁矿2309合约,日线周线调整蓄势大跳水破位行情走势,具体点位实盘提示,青松讲盘建议冲高735压力下方分批进场空单策略,短线注意分批止盈出局,中长线带好利润保护细水长流,行情建议仅供参考。

  燃油蓄势放量大幅下挫

  【基本面】今日燃油压力重重蓄势大幅跳水100多点报收2935光头大阴线,巴西总统卢拉与内阁部长2月28日当天决定,结束上一任政府针对燃油免税的政策,从3月1日起,部分恢复燃油征税,其中针对汽油的征税比例恢复到此前的75%,针对乙醇燃料的征税比例恢复到此前的21%。该决定还要求提高巴油上缴给国库的利润比例。政府恢复部分征收燃油税是为了支付现任政府在社会福利、教育和医疗健康等方面支出。但如果完全恢复到此前的征税水平,有可能推高通货膨胀率和导致燃油价格快速上涨。

  【操作建议】燃油2309合约,燃油调整蓄势破位走弱行情阶段,青松讲盘建议燃油冲高2980压力下方分批进场空单思路,短线逐渐分批止盈减仓,中长线带好利润保护持有即可,期货市场交易的本质及真谛一定要弄清和领悟才行,行情建议仅供参考。

  棕榈油调整蓄势大幅跳水

  【基本面】今日棕榈油蓄势放量大幅下跌200多点收盘6630大阴线走势,因为外部食用油市场上涨,马来西亚洪水泛滥印度取消葵花籽油免税配额有助于提振棕榈油需求。黑海谷物协议前景不明朗也引发供应中断担忧。印尼还将在2023年2月份开始实施更高的生物柴油掺混比例,这将增加棕榈油的国内消费。海德亚特说,我们不想减少国内供应,这将引发当地价格上涨的风险。

  【操作策略】棕榈油2309合约,棕榈油剧烈波动破位回落行情态势,青松讲盘建议冲高6750压力下方分批进场空单策略,短线注意整理分批止盈减仓出局,趋势波段单带好利润保护持有,行情建议仅供参考。

  甲醇布局空单如期获利

  【基本面】今日甲醇调整蓄势发力大跌100多点报收2086大阴线形态,本周港口库存持续下降,进港量持稳情况下,下游需求较为稳健当周库存小幅去库。内地库存去库,订单待发量小幅抬升,内地当下的供需结构较为健康。当前盘面偏弱更多的是计价了海外开车,内地装置重启等预期因素。

  【布局策略】甲醇2309合约,目前甲醇调整蓄势大幅下跌破位行情形态,具体点位实盘提示,青松讲盘建议冲高2120压力下方分批进场空单策略为主,短线注意分批止盈即可,中长线利润保护持有跟进策略。甲醇新一轮大行情机会逐渐到来,行情建议仅供参考。

  Pta承压走弱大幅下挫

  【基本面】今日pta承压蓄势发力大跌200多点收盘5244大阴线走势,当前PTA现货加工费一直徘徊在200元/吨左右,PTA低加工费状况已持续3周以上,受生产效益持续不佳影响,部分企业开启检修降负计划。其中恒力石化(600346)一套220万吨装置计划于3月3日开启检修,时长为30天。随着气温回升,行业将进入传统检修季,虹港、英力士、亚东、台化、独山能源等装置均有计划检修。如若低加工费状况持续,企业检修计划或提前,检修时间也有延长的可能。因此PTA二季度有供应收缩的预期,低加工费下价格支撑较强。

  【布局策略】pta2309合约,目前pta调整蓄势还将下跌行情阶段,青松讲盘建议pta冲高5290压力下方分批进场空单策略为主,短线注意分批止盈即可,中长线利润保护持有跟进策略。新一轮大行情机会逐渐到来,行情建议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