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先财经:5月24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3-05-23 17:49:27 和讯投稿 

  白趋势已成大局已定,相信趋势的力量,坚定做多思路

  当前巴西新榨季白糖入市,产量同比增长预期明确,短期物流有所限制,支撑着原糖价格维持现价附近调整,但也很难形成进一步的推升。国内市场短期来看,产销数据利好、进口利润严重倒挂等因素给了多头底气,但是国储糖仍悬于头顶,期货也呈现出强烈的近强越弱格局。目前的糖价已经是上涨到足以让大家产生分歧的阶段了,接下来的市场行情走势如何还是要多关注一些政策面以及外盘糖价变动的因素。而就晨先而言,农产品(000061)的周期性牛市持久而漫长,近期虽然进入休整阶段,对于利多消息的反应会变得迟钝,对于利空消息会变得敏感。但是白糖趋势已成大局已定,我们只需相信趋势的力量,坚定做多思路,耐心等待时间带给我们回报。

  螺纹短期区间震荡,中期依然偏空看待

  从宏观的角度来看,5-6月产业需求淡季并没有太多不确定性,大概率继续进行宏观层面的博弈。供需端,5月需求有望淡季不淡,但钢厂限产力度执行不强,在现有高铁水产量下,螺纹钢库存难以持续走低。蒙煤如果重新放开,焦煤端煤矿利润依然有压缩空间,焦煤现货与盘面价格难言见底,也就代表了螺纹钢的估值下行并未结束,除非有超预期的需求提振,否则螺纹钢中期依然偏空看待。

  沪仍未好转,短期内会维持区间震荡状态

  目前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当前国内经济复苏疲软,市场对国内经济通缩的担忧延续,铜价持续承压,但人民币贬值提升沪铜弹性。基本数据方面,LME 铜库存增至 91975 吨,达到历史高位,但上期所持续去化令国内库存处于较低水平,合约换月后现货升水直线上升,市场可流通货源紧张,现货成交已经来到年内最高价。综合来看,目前宏观环境仍未好转,对反弹不宜太乐观,预计铜价短期内会维持区间震荡状态。

  PTA现货供应依旧偏充,市场价格难以抬头

  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缓解与6月加息预期叠加,PTA-PET供减需增,但现货供应依旧充足,市场价格依旧受累。外围弱势震荡预期有缓和,TA供应略收窄,聚酯持续消库、利润修复,扩能下的刚需支撑存在;PXN-PTA加工费预期收窄,内贸终端弱势延续,现货供应依旧偏充,后道弱势抑制买盘情绪;综合来看,短线供需有边际改善预期,关注成本支撑,市场价格区间震荡为主。

  甲醇仍将维持振荡偏弱的走势,操作上仍以偏空思路对待

  目前宏观面系统性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工业品市场做多信心偏弱,国内煤炭期货和现货价格双双走低,引发煤制甲醇成本支撑力度减弱。随着春检结束后的存量装置恢复、新投产能稳定运行以及进口增量的逐步兑现,在进口压力趋增的背景下,我国港口库存转入累积阶段。叠加下游需求开始由旺转淡,预计后市甲醇供需结构或转弱。后市国内甲醇仍将维持振荡偏弱的走势,操作上仍以偏空思路对待。

  棉花市场情绪较为乐观,将延续震荡偏强走势

  棉花本年度受到恶劣天气影响的氛围下,可谓一路狂飙。一方面由于产量预计大幅下降对棉花供应产生较大影响,另一方面棉花的种植成本仍比较高,因此市场对于棉花普遍呈乐观态度,棉花产量下滑以及抢收预期对于棉价底部形成强支撑。进入行业淡季,下游织布厂开机率连续下滑,将抑制棉价上涨空间,国际棉价强势下,当前市场情绪较为乐观,预计短期棉花市场延续震荡偏强走势。

  棕榈油整体走势持续偏弱,继续以做空为主思路

  棕榈油在国际市场的性价比下降,产地5月份的出口仍然不乐观,国际市场上豆油等其他油脂弱势,产地棕榈油价格将不得不跟随其他油脂下行。5月份马来的棕榈油产量回升,另外印尼的棕榈油产量是稳定增长的,这使得产地的价格的支撑减弱。因此从短期来看,棕榈油走势主要受国际市场其他油脂走势影响。国内棕榈油继续降库,但是国内棕榈油价格预计将受棕榈油进口成本影响偏弱,因此整体操作继续以做空为主思路。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