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会议前 沙特能源部长警告:做空原油的投机者要小心

2023-05-24 07:33:55 智通财经 

沙特阿拉伯的最高级别能源官员向做空原油价格的投机者们发出带有警告性质的信号,此时距离欧佩克+联盟举行会议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

就在上个月,沙特及其合作伙伴宣布了旨在稳定国际原油价格并且打压做空投机者的减产计划,此举也令一些原油交易商颇感意外。最近几周,由于对经济的担忧情绪不断升温,来自一些知名对冲基金的基金经理们再次转向全面看空原油价格,一些寻求短期获利的投机者们也蜂拥做空原油。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周二在多哈举行的卡塔尔经济论坛上表示:“我一直建议他们不要太激进,我们(欧佩克+)会采取行动——而且在4月份确实采取了行动。”“对于那些投机做空原油的人,我只会告诉他们:小心!(Watch out!)”

本周布伦特原油价格在每桶75美元左右波动,如今原油交易员们在中国经济复苏趋势、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以及围绕美国债务上限的旷日持久的斗争中,不断权衡需求前景的积极推动因素和负面刺激因素。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一个被称为欧佩克+的23国集团,将于6月3-4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审查今年下半年的欧佩克+原油生产政策。

尽管几位欧佩克+的代表表示,现在没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的减产行动,因为已经实施的限制措施将有助于收紧全球供应市场,但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以“精心策划出人意料的干预措施”而闻名。

最新的市场数据显示,寻求做空原油的空头投机者正全面卷土重来,他们最初是在4月初欧佩克+令人震惊的减产公布后撤离空头群体。然而,在一系列石油合约中,对冲基金的空头仓位已经达到了十多年来最悲观的水平。

这位沙特最高级别的能源官员表示,欧佩克+的行动表明它是一支稳定原油市场力量,而不是参与价格欺诈,并将市场波动归咎于消费国的错误预测和一些政策影响,例如美国超预期释放紧急库存。

伊拉克石油部长海扬·阿卜杜勒·加尼在卡塔尔的同一小组会议上表示,伊拉克致力于完成欧佩克减少供应的最新协议。

十多年来最看空! 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等因素席卷而来,对冲基金集体看跌油价

据了解,从事与石油和燃料价格相关衍生品交易的基金经理们目前的看空程度达到了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他们已经做好了迎接经济衰退的准备,而经济衰退可能导致从原油到航空燃油等各类合约再次暴跌。

在所有主要石油合约中,对冲基金等非商业参与者的交易头寸接近至少自2011年以来的最看跌水平。在最能说明潜在经济衰退预期的押注中,投机者对柴油和汽油(为经济提供动力的燃料)的综合看法接近自新冠肺炎疫情早期以来最悲观的水平。

今年对石油市场的悲观情绪来自多个方面,包括对美联储加息将引发经济萎缩的预期。再加上如果美国政客们不能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可能违约的威胁,以及欧佩克+(OPEC+)可能无法兑现他们承诺的所有减产,交易员们不缺看空情景可供选择。

石油交易商在经济衰退方面的押注并不完全是在冒险。媒体5月初对27名预测者进行了调查,其中22人预计美国经济将在明年陷入收缩。然而,随着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保持工资增长,以及疫情期间积累的储蓄提振了美国人的消费能力,经济衰退的起点不断推迟。

美国银行的最新调查显示,从更广泛的角度看,全球基金经理的情绪降至今年最悲观的水平,65%的受访者目前预计经济将走弱。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