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价格预计转入震荡 避险情绪有所改善

2023-05-30 07:41:34 新浪网 

一、行情回顾

本周贵金属价格整体出现明显回调,驱动有以下几点:

1.美联储官员多次放“鹰” ,加上美国就业数据超预期转好,经济韧性仍强,市场开始转向交易通胀在高位更长时间的维持同时美联储六月继续加息的预期,对贵金属形成压力;

2.美国两党就债务上限问题释放和解信号,近期该问题得到解决的预期增强,避险情绪有所改善;

3.美国经济韧性显现,加上部分避险情绪加持,美元指数守住关键支撑快速反弹,也对贵金属形成挤压。

二、数据分析

美国动态:

上周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鹰派言论支持加息,不过鲍威尔周五意外放鸽,暗示政策利率不必在上升。在发言引导下,六月加息预期先升后降,但整体来看,利率在高位维持的时间可能更持久。

美国至5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4.2万人,意外低于预期的25.4万人和前值26.4万人,创下了自2021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另外上周,美国总统拜登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均明确承诺不会让美国出现债务违约,释放出的积极信号使得市场避险情绪有所改善。不过周五的谈判再传风波意外中止,使得市场又出现一定担忧,预计最终能达成协议,但过程或较为坎坷。

欧美经济数据:

持仓与库存数据:

截止2023年5月19日,SPDR黄金ETF持有量为942.74吨,较上周增加5.2吨,截止2023年5月16日,COMEX黄金非商业多头净持仓为179814张,较上周减少16000张。

截止2023年5月19日,SL下·V白银ETF持有量为14572.91吨,较上周减少48.56吨,截止2023年5月16日,COMEX白银非商业多头净持仓为23815张,较上周减少8545张。

三、贵金属展望

中长期来看,随着美联储的加息周期接近尾声,交易势必开始向宽松的方向进行,另外,在去美元化的趋势下,资金增配贵金属的逻辑也依然延续,中长线依然建议多配贵金属。

短期来看,降息的预期仍在持续调整,美债上限问题的化解路径上还有波折,目前加息预期、避险情绪减弱预计被计价,调整需求释放,价格预计转入震荡。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