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易市场日评5月30日 :美债务上限问题有望达成协议,美联储加息预期升高

2023-05-30 17:51:22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高位振荡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40.46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4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上,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的背景下,金融市场整体缺乏关键性材料,围绕美国债务上限的乐观氛围帮助美元汇率继续保持强劲的走势。日元汇率方面,在美国长期利率保持高位的同时,美元兑日元汇率维持在140日元中叶一线收盘。上周末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进行了会谈,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了原则性协议,平息了近期市场上的不确定因素。同时市场关注的焦点开始转向下一个备受瞩目的经济事件,将在本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份官方就业统计报告。另外,由于昨天欧洲大部分国家和美国都因节假日休市,在流动性较低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一度上涨至140.9附近的日内高点后,承压小幅回落。由于近期宏观经济数据显示高通胀压力持续存在,导致市场对美联储额外加息的预期激增。一旦就业数及再度显示劳动市场疲软,可能加大美联储在6月份继续加息的预期。

  技术方面来看,美国联邦债务上限问题依旧充满不确定性,尽管市场依旧保持乐观预期,但随着美债券收益率居高不下,美元兑日元汇率维持在140日元整数位一线盘整。另一方面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依旧存在,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逢低做多思路。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31196.2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7.3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306合约开盘在3127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上周末股指期货大幅上涨的带动下,日经平均指数本周一再度上涨超过300日元,创下33年以来新高,最后小幅回落至31200日元一线水平收盘。上周末的美股市场上,由于充满不确定性的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有望达成协议,NY道琼斯指数最后上涨收盘。东京市场新的一周也延续了此前良好的走势,早盘高开高走。另外,在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保持在140日元水平以上,提振了出口类股的行情。在外国资金做多指数期货的驱动下,日经平均股指一度上涨超过600日元。但由于尾盘获利回吐,最后自33年高点小幅回落收盘。进入欧美交易时间,由于欧美市场大都因为节假日休市,市场整体缺乏关键性材料,关于债务上限谈判双方均表示已经达成基本一致,加上近期经济指标都表现良好,在良好的风险资产偏好氛围中,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保持在31500日元一线的近期高点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平均指数在大幅回落调整后,目测在30500日元一线得到短期支撑。另外在美债务上限问题有望解决的利好下,上方再次突破31000日元一线后呈现较强的上涨势头。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中期基准线所在19800日元一线附近,短期市场过热的迹象较为明显,后市关注东京股市是否会出现进一步持仓调整的走势。交易策略上建议继续逢高抛空。

  作者:瑞恒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横盘振荡,橡胶市场小幅上涨。

  东京黄金早盘2404合约开盘在875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日元。铂金2404合约开盘在453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4.3附近。

  昨天的黄金市场,在欧美市场节假日休市,整体流动性较低的背景下,受美联储继续升息预期的利空影响,黄金价格保持在近期低点附近徘徊。同时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依旧保持140日元整数位以上水平的强劲走势,帮助东京主力合约保持在近期高位的横盘振荡行情。上周末公布的美国4月份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同比增长4.4%(前一个月为4.2%),成为三个月来的首次加速增长。核心PCE同比和环比增长均高于市场预期,提升了美联储在6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额外加息的预期。而短期金融市场交易结果显示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的概率由本月24日的36.4%大幅上升至65.4%。伴随欧美市场休市,持仓调整交易帮助NY黄金主力合约在1940美元一线找到支撑。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美长期利率保持高位的背景下维持140日元一线水平,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即使NY黄金价格处于低位,但东京主力合约依旧保持在8700日元一线水平收盘。交易策略上建议离场观望。

  5月29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406月合约和上海2308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11合约开盘在210.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TSR2311合约开盘在18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40.46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橡胶价格企稳以及美元兑日元汇率保持强势的支撑下,东京主力10月合约延续上周末的短期上涨势头,来到价格区间中线210日元一线以上水平收盘。上海橡胶在政策利好的支撑下,主力合约一度接近12000元整数位一线水平。但由于国内消费增长缓慢,最新的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较清零政策结束后的有所回落,加上国内高企的库存,上海橡胶市场呈现较强得上方做空压力。东京市场受到来自于日元贬值和东京股市等外部支撑,延续上周末的涨势后重新回到中期横盘振荡的行情走势。产地方面,伴随各主产区陆续开割,近期产量有所增加,但近期有报道显示今年夏天太平洋(601099)地区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概率将高达80%。届时大部分东南亚产区可能面临极端天气而导致减仓的担忧,也是近期支撑橡胶市场的主要因素。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5月10日的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12,110吨,较上一期增加433吨。

  现货方面,5月29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58.8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7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50.8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2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7.2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连续下跌后在区间下限的206日元一线暂时找到支撑后,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并回到210日元为中线的窄幅振荡走势。一目均衡表上来看,短期价格反弹后在转换线以及基准线坐所在的210日元整数位附近可能存在一定的阻力。近期整体持仓一直保持在14000手水平几乎都没有变化,显示在市场真正开启中期上涨行情之前,整体观望情绪较重。后市关注近期对于当前价格区间的突破走势。交易策略上建议离场观望。

  5月29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11月合约和上海23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87.8美元/吨。

  作者:瑞恒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原油市场日评:沙特与俄罗斯减产分歧,油价承压

  市场虽然受到美国避免违约的提振,但仍担心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可能抑制能源需求,令JPX油价夜盘开盘持续走跌。同时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沙特与俄罗斯因在石油减产问题上的分歧而关系紧张,沙特认为俄罗斯持续向市场供应大量低价石油的行为破坏了提振油价的努力。JPX中东石油期货2309合约开盘65000日元,较上一结算价下跌1080日元,或1.66%。OPEC+会议召开在即,市场不确定性,或将加剧油价的波动,谨慎操作。

  作者:韩彪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