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格视点:焦煤价格能否突破现状,继续上涨?

2023-05-31 17:19:58 兰格钢铁网 

自第二季度始,焦煤价格飞流直下,累积下调650元-750元,近期逐渐出现企稳反弹迹象,但反弹幅度有限,焦煤价格能否突破现状,继续上涨?小编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从国内供应来看,主产区煤矿始终保持稳定开工,前期焦钢企业小幅补库,洗煤厂及贸易商等中间环节进场分流,矿方库存呈现下降趋势,线上竞拍流拍现象减少,溢价成交情况出现,提振煤价反弹信心,带动超跌煤种价格回调。但据统计局数据显示,四月原煤产量38145万吨,同比增长4.5%,焦煤供应格局仍处于宽松。

从进口煤来看,海关公布的4 月焦煤进口数据为838.66万吨,同比增长97.03%,增速略超预期。蒙古国是我国家焦煤的主要进口来源,市场传言蒙煤日通关或将控制在700车以下,但就现实来看,蒙煤日通关量仍维持在9万吨左右,蒙煤进口增长潜力仍较大。因蒙煤自身开采成本较低,第三季度长协价格仍有较大的可调节空间,蒙煤或再次提高市场竞争力,国内焦煤价格难有支撑。

从下游需求来看,终端市场需求未见明显提高,房地产恢复不及预期,唐山市丰南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做好 2023 年粗钢产量平控的通知”,而当前高炉开工依旧处于高位,后期铁水产量或将受到抑制,需求负反馈不断向上传导,焦炭刚需降低,焦企将通过减产来平衡产销矛盾,焦煤需求也随之下滑。

据小编了解,近日矿点煤矿库存再次呈现累积趋势,矿方报价逐渐趋稳,煤价缺乏继续上涨的驱动。小编分析,后期供应端延续当前的平稳状态,炼焦煤市场供强需弱局面或进一步扩大,焦煤价格上方将承受更大压力。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